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馬被中國打壓 是他自己太笨

2016/11/27 06:00

「早就提醒他不能信中國」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世界華人經濟論壇」時,論壇議事手冊列出各演講者頭銜,獨漏馬英九的前總統頭銜,馬認為此事是中國主導。對此,前總統李登輝昨演講時表示,馬英九寧願得罪台灣多數民意,配合中國,卸任後出國演講一樣受中國欺負,「其實是馬自己太笨,早就跟他講過不能相信中國」。

李登輝受邀出席「台北高校同學會年會」,以「邁向國家正常化的步伐」為題演講。李在演講中,憂心這次執政若沒把握機會,讓國家正常化,讓台灣人感到驕傲,一不小心,政權在幾年後又再度被中國法統拿回去,台灣的民主制度與主體性,就會消失殆盡,也枉費了歷代民主前輩的犧牲奉獻。

李登輝說,他一九八八年繼任總統時,台灣是「中國法統」的根據地,國民黨政權是以威權方式統治台灣。

批退將「呼朋引伴赴中國很離譜」

李指出,「軍隊國家化」是他推動所有民主化改革的真正起點,讓軍隊不再屬於個人或政黨,而是真正屬於國家。不過這幾年來,在馬政府時代,許多退休將領呼朋引伴,集體到中國去,他們的表現如何,國人看在眼裡,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全世界沒有這樣離譜的情形。李登輝也警告,國防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基礎,也是國家主權最重要的象徵。這樣的情形,三軍統帥若沒有好好處理,國家就危險了。

李登輝說,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沒有必要再宣告獨立,未來要能夠以台灣之名而「存在」,才是唯一重點。

馬英九出席馬來西亞論壇活動遭中國打壓,李登輝認為,國民黨雖失去民心下台,仍用假的九二共識欺騙社會,恐嚇台灣老百姓。馬英九寧願得罪台灣多數民意,去配合中國,卸任後出國演講一樣受中國欺負。這實在是有夠好笑的事情,就是他自己太笨,如今這樣也好,台灣人民可以再次認清中國嘴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