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馬王風暴》吳敦義稱早預知死亡紀事

前副總統吳敦義(記者林正坤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記者林正坤攝)

2016/11/09 06:00

〔記者施曉光、鄭鴻達/台北報導〕在前總統馬英九昨日為馬王政爭洩密案出庭之際,前副總統吳敦義接受晚報訪問自爆當年往事,宣稱當時早已「預知死亡紀事」,並說「如果我繼續當行政院長,不會出現馬王風暴,也不會有三一八。」

吳敦義辦公室面對媒體查證時,未做任何反應,但當年擔任副總統辦公室幕僚人員在吳辦與媒體聯繫的LINE群組中證實內容「完全正確」;透露「還有更狠的,老闆沒說出來呢」,並貼文「老闆再三強調,他沒有說『事緩則圓』四個字喲。」

根據報導,吳敦義透露,他在馬英九召開記者會的前半小時,才知道召開記者會的原因。吳說,當時他建議行政院長江宜樺,總預算案還在立院,應該建議總統絕對不可以這樣做,並力勸馬等王金平返國後再說,馬一度猶豫,但有人催促記者已經等了很久,馬「猶豫了一、二秒」後起身前往記者會現場。「其實我走在途中已經預知死亡紀事了,預見得到從此這個黨、這個政府將面臨難以收拾的風暴。」

開記者會前 馬猶豫一兩秒

吳還說,三一八學運事件發生時,假如是他當立法院長,會打電話給警政署長,要求調度優勢警力,防止任何人衝進立法院內,也可以停電、停水、電信斷訊,「為什麼不做?因為有恨啊。」

對於馬英九因涉及洩密等案出庭應訊,王金平受訪說,這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就尊重司法,讓司法公正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