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衝西嶼 澎湖科大生1死1傷

澎湖科技大學生昨天凌晨騎機車夜遊西嶼吃刈包,傳出悲劇,廿一歲學生陳泓宇載蔡姓女同學,回程自撞路旁民宅,陳生不治,同學受輕傷。(民眾提供)

澎湖科技大學生昨天凌晨騎機車夜遊西嶼吃刈包,傳出悲劇,廿一歲學生陳泓宇載蔡姓女同學,回程自撞路旁民宅,陳生不治,同學受輕傷。(民眾提供)

2016/11/0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夜衝」又奪一命!昨天凌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廿一歲學生陳泓宇,騎機車載蔡姓女同學夜遊西嶼吃刈包,不料回程自撞路旁民宅,陳生不治,蔡女受輕傷。

澎科大校園有不成文傳統,新生在假期前夕常結伴騎車夜遊西嶼,並赴外垵吃刈包,俗稱「夜衝」,從馬公至西嶼有四十公里,來回八十公里,但因新生不諳路況加上熬夜騎車,常傳車禍。

澎湖一年70多件車禍

澎科大學生就占過半

據警方統計,澎湖縣一年七十多件車禍,澎科大學生就佔了四十多件,超過一半,比例之高,使得澎湖縣警局交通隊每年開學都要進入校園宣導交通安全,不料仍傳憾事。

警方調查,四日晚十一點多,澎科大海運系一年級學生陳泓宇騎機車載蔡姓女同學,偕十餘名同學,從馬公騎機車夜遊西嶼,在外垵吃完刈包後,昨日清晨四點半,摸黑騎回馬公,清晨五點十一分,騎經白沙鄉澎二○三號縣道十三.五公里處港子段彎道,不慎自撞路旁民宅屋角,兩人倒地受傷,分別送三總澎湖分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急救。

陳泓宇不幸不治,警方通知校方及嘉義的家屬趕往處理,同時進行抽血酒測,釐清肇事責任;受傷的蔡女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但受驚嚇,不發一語,警方研判陳生未注意車前狀況而釀禍,確切原因仍待深入調查。

夜衝西嶼澎科大傳統

新生不諳路車禍頻傳

警方指出,西嶼外垵的刈包原是地方美食,近年在社群網路傳播下,外垵刈包成為名聞遐邇的特色名店。外垵是澎湖的重要衛星漁港,為配合漁船深夜出航,賣刈包的營業時間在深夜十一點至翌日清晨四點,外地來的澎科大學子,在學長帶學弟、口耳相傳下,成為澎科大「夜衝」西嶼的傳統。

據指出,澎湖道路夜間人車較少,夜騎比白天舒服,「夜衝」西嶼沿途會經過中屯風車、通樑大榕、跨海大橋、西嶼燈塔等景點,還可欣賞日出美景,很受學生歡迎;但夜深人靜,機車成群呼嘯穿梭外垵鄉間小道,居民曾多次抗議噪音擾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