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都有怨 林全︰政策儘量求平衡

行政院院長林全昨出席商業總會主辦的座談會。(記者羅倩宜攝)

行政院院長林全昨出席商業總會主辦的座談會。(記者羅倩宜攝)

2016/10/28 06:00

〔記者羅倩宜、黃佩君/台北報導〕針對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爆發衝突一事,行政院院長林全昨出席商業總會主辦的座談會時坦言,工商界認為新政府政策偏向勞方,但很多勞工朋友也覺得我們偏向資方;各方意見難免不一樣,但行政團隊提出的政策,希望是儘量求取平衡,且是務實可行,才足以解決當前問題。

林全指出,一方面是勞工抱怨某些情況下有過勞問題,另一方面是要設法讓企業有合理的經營環境;大家都有不同意見,政府會儘量求平衡。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站在工商界立場,當然希望勞基法修正案能儘快通過,讓企業經營不再充滿變數;另外未納入修正案的彈性工時議題,商總建議每月六十小時加班上限的方案,也期待政院能儘早解決。

賴正鎰感嘆說,改革有黑暗期,這可以理解,只希望過程中政府多傾聽各種聲音;更期待朝野政黨能放下對立成見,尋求勞資和諧、而不是挑動對立。

中小企總表態挺一例一休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家磐石獎」,因正值一例一休爭議期間,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致詞時,大聲向總統高喊「中小企業真的非常支持這個政策」,更強調「關係到我們的生存」,引發在場中小企業主騷動數分鐘後才平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