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性騷下屬 矯正署高官林祺源被彈劾

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後排左一)涉嫌以按摩為由性騷擾女職員、受訓女學員,監察院通過彈劾。(取自矯正署基隆監獄官網)

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後排左一)涉嫌以按摩為由性騷擾女職員、受訓女學員,監察院通過彈劾。(取自矯正署基隆監獄官網)

2016/10/21 06:00

帶薪進修休學 檢察官呂理銘彈劾

〔記者施曉光、余瑞仁、楊國文/台北報導〕前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林祺源涉嫌以按摩為由性騷擾女職員、受訓女學員;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理銘帶職帶薪出國進修逕行休學,監察院通過彈劾兩人,兩案將分送公懲會、司法院職務法庭處理。

監察院指出,林祺源沒有醫療執照,一○四年六月任宜蘭監獄副典獄長兼「性騷擾申訴處理調查小組」召集人,涉嫌三次以手指性侵女職員,導致她心理嚴重受創,醫師診斷有短期憂鬱反應、焦慮等症狀。林否認性侵害,但承認在同年七月先後三次趁女職員加班時,在監獄辦公室內叫她躺在地上、解開內衣,由他按摩十幾分鐘。

林犯3案 監委:事證明確

同年十月、十一月,林祺源又對另一女職員按摩胸、腹,該女職員感覺很不舒服;後來林祺源任法務部矯正署人力培育科科長及專門委員期間,進入矯正署一位受訓女學員寢室內,以「疏通乳房硬塊」為由,伸手按摩女學員胸部,女學員事後因情緒惡劣而哭泣。

監委高鳳仙、章仁香指出,林祺源的違法失職行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事證明確,情節重大,昨提案彈劾通過。

另外,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理銘申請一○二年度帶職帶薪全時進修,但進修期間逕行休學,未即返職,進修期滿後,也未提出符合字數及主題的研究報告,違反規定,前天彈劾案審查會以十比○,全票通過彈劾。

監察委員方萬富、江明蒼、陳慶財指出,本案係由桃園地檢署請求評鑑,並由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個案評鑑決議,認為呂理銘有懲戒必要,並具體建議罰款現職月俸給總額六個月,經法務部移送監察院審查。

監委指出,呂案是「法官法」施行以來,適用該法第八十二條連續服務滿七年、自行申請進修檢察官而違規的首例。

林稱幫忙按摩 呂坦然面對

林祺源是現任法務部矯正署簡任視察,他昨天表示,人家身體不舒服請他幫忙(指按摩),有能力當然會幫忙,對於被不當解讀,他只能尊重;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理銘說,他確實疏於注意並誤解帶職帶薪的進修規定,願坦然面對。

相關機關指出,兩案分別被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與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從重到輕分別是免職到申誡等九種,未來如果被懲戒免職或降職改敘等,將影響待遇升遷與退休金計算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