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持國慶酒會 謝長廷:深化台日關係

我駐日代表處昨在東京「皇宮」飯店舉辦國慶酒會,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主持。(記者張茂森攝)

我駐日代表處昨在東京「皇宮」飯店舉辦國慶酒會,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主持。(記者張茂森攝)

2016/10/07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六日報導〕民進黨完全執政後,今天首次在東京「皇宮」飯店舉辦國慶酒會,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主持,在日台僑、日本政、經、財、文化、學術各界人士,以及各國駐日使節等約兩千人出席。謝長廷在致詞時強調,蔡英文總統非常重視與日本的關係,特別指示深化台日關係。

參加酒會的主要賓客包括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圭司、前首相福田康夫、「日華懇」副會長衛藤征士郎、副幹事長鈴木克昌、外務副大臣岸信夫、財務副大臣木原稔、法務兼內閣府副大臣盛山正仁等人,以及公明黨黨代表山口那津男、「日華懇」副會長山東昭子等人,合計一一五名日本眾、參兩院議員。

應邀出席者還包括教廷、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馬紹爾、宏都拉斯等國駐日大使,以及日本社會各界貴賓及在日台僑約兩千人。

謝長廷指出,今年五月蔡總統就職,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象徵台灣民主政治已進入成熟的新階段。蔡總統對台日關係至為重視,也特別指示深化台日關係,他到任以來的最重要任務,就是全力發展台日各方面的交往,促進兩國關係成為「命運共同體」。

謝長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期盼台灣能以某種形式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的發言,並肯定「日本是台灣可以信賴的夥伴」。此外,日本也在防災救難等各層面推動和台灣的關係,他代表台灣表示感謝。

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致詞時表示,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及友人,確信台日兩國在既有的友好及信賴基礎上,關係將更為密切,期盼台日在衛生保健、航空等合作關係上日益發展。「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則讚揚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民主政治已臻成熟,今年將有二十五名國會議員參加國慶祝賀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