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 明年初開國是會議

總統蔡英文昨到后里金三角蔬果運銷合作社參訪,對於合作社內全自動遮陽、遮雨帷幕及灑水系統嘖嘖稱奇!
(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昨到后里金三角蔬果運銷合作社參訪,對於合作社內全自動遮陽、遮雨帷幕及灑水系統嘖嘖稱奇! (記者廖耀東攝)

2016/09/04 06:00

反污名 軍公教團體遊行

〔記者黃邦平、楊綿傑、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昨天發起九三大遊行,訴求「反污名、要尊嚴,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對年金改革強烈質疑。總統府及行政院則回應,改革是不分藍綠、族群,沒有污名化特定職業別的問題,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於今年十月到十一月將舉行北、中、南、東四區的分區座談,明年一、二月召開「年金國是會議」,以廣納意見。

這場遊行由六十多個退伍軍人與公教團體發起,分四路出發到凱道集結,主辦單位宣稱超過廿五萬人參與,警方則發布十一萬七千多人參與,遊行在下午五點平和散場。

路人嗆聲:領那麼多錢

遊行隊伍處處可見國旗,從大安森林公園出發的第一大隊以退伍軍人為主,到處有人互認學長、學弟,唱軍歌跟答數聲此起彼落;第二大隊公務員從二二八和平公園出發,但一出發就遇上路人嗆聲「領那麼多錢,國民黨無恥」,隨即被糾察員請離,未釀衝突。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都到場聲援,還有多位退役將領現身,前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登台高呼口號。群眾不斷高喊「反污名、要尊嚴」口號,也一度爆出要「蔡英文下台」!主辦單位最後用兩個綠色大氣球分別寫上「誠」、「信」,讓群眾接力推走以發洩怒火。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強調,參與遊行的群眾訴求目標相同,都是針對這個「不公不義不倫不類的政府」,軍公教勞本來就是一家人,哪來的職業別對立?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說,蔡英文是「奧步總統」,如果再霸凌軍公教,十月要再發動上街頭「圍城」!

府:改革為照顧每一人

針對遊行訴求,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表示,年金改革的意義,是為了讓國家有限的資源能夠公平的照顧到每一個人,改革攸關所有國人的權益,不分藍綠、族群,也沒有污名化特定職業別的問題。

張文蘭說,由於年金制度並未隨人口老化及經濟發展而及時調整,導致軍、勞、教、公各基金保費收支產生失衡,用罄的危機迫在眉睫,已經到了不能不改革的時候。也因此,社會不分職業別的多數聲音,為了年金的財政永續和減輕後代子孫的負擔,都支持年金改革。

對於推動中的年金改革,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強調將努力按照原來的步調一步一步完成年金改革,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年十月到十一月將舉行北、中、南、東四區的分區座談,明年一、二月召開年金國是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