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年金改革 會考慮軍人特殊性

總統蔡英文(右)昨日赴圓山飯店參加「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致詞時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國軍三軍統帥,絕對不會坐視有人污名化我們的國軍。左為國防部長馮世寬。(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右)昨日赴圓山飯店參加「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致詞時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國軍三軍統帥,絕對不會坐視有人污名化我們的國軍。左為國防部長馮世寬。(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0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前往圓山飯店參加「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頒發國軍楷模、模範團體主官、敬軍模範、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等獎項。由於年金改革議題近來受熱烈討論,部分軍公教團體今天上街遊行,蔡英文表示,推動年金改革,是人民對新政府最大期待,她也說,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國軍三軍統帥,絕對不會坐視有人污名化國軍。

年金改革 人民最大的期待

對於年金改革社會各界意見不一,蔡英文特別提及說,針對此議題,希望國軍弟兄姊妹們「用平常心來看待。」她進一步說,年金問題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如不改革,下一代、甚至許多現役軍人的退休生活就會受衝擊,這非任何人的錯、個別職業的問題,而是長期以來,「明明已經看見問題,卻沒有足夠的改革勇氣。」

蔡英文說,她會推動改革,這是人民對新政府最大的期待,但並不簡單,因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問題,要一個個溝通、解決。蔡說,軍人役期短、除役早、離退率高的特殊性,都會考慮進去,也請各位放心。

身為統帥 不容污名化國軍

蔡英文也說,她完全可以理解,「很多不正確、沒有查證過的流言,讓各位都有許多困擾與不安。」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國軍三軍統帥,「我絕對不會坐視有人污名化我們的國軍」,以及社會上少數人對國軍的冷嘲熱諷。蔡說,如一個國家的軍人被打趴,國就不成國,恢復國軍的光榮,是她念茲在茲的責任。

建構新軍事戰略 改變國軍

蔡英文說,這幾年來,從「軍中人權」、「管理紀律」到「演訓安全」一連串突發事件,讓國軍弟兄姊妹感到挫折。在部隊裡面,有不少事情都偏離當初規劃的用意,因而流於形式。過去幾十年間,因缺乏上位軍事戰略指導更新,各軍種依自我本位,進行建軍備戰計畫,造成資源重複投入,或軍力無法極大化。因此她認為,隨著募兵制逐漸到位,部隊人力結構、人員數量、素質要求,都不同於以往,國軍在用人、經營管理上,都要有創新做法。

蔡英文說,國軍文化上的問題,並非表面功夫可解決;制度面疏漏,也非增加預算即可修正,面對這場艱鉅的改革戰役,首先須建構新的軍事戰略,擬定國家建軍目標。蔡說,這是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行動,在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督導下,此套軍事戰略正積極進行中,盼明年一月就可看到初步大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