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今登場 模擬中國攻台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今天起展開為期五天的攻防演練,包括登陸及反登陸作戰演練、空降及反空降演練等多項實兵操演。圖為去年海軍陸戰隊突擊兩棲登陸作戰演練情形。(資料照)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今天起展開為期五天的攻防演練,包括登陸及反登陸作戰演練、空降及反空降演練等多項實兵操演。圖為去年海軍陸戰隊突擊兩棲登陸作戰演練情形。(資料照)

2016/08/2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今天起展開為期五天的攻防演練,模擬中國猝然對台發動攻擊,進犯本島外島的危急時刻,國軍有無能力擊退敵軍保衛國家,演練結果也將做為檢測國家軍事戰略及「固安」作戰計畫的可行性,以強化國軍聯合作戰能力,捍衛國土安全。

漢光演習自二十二至二十六日期間展開,其中有多項實兵操演,包括:二十三日在台中港舉行的「台中港重要目標快速防護機動制變作為」、二十四日凌晨在雪隧頭城段實施的「雪山隧道封阻作業」;二十五日將是重頭戲,同日各地展開多項實兵實彈演練,包括金門部隊實施反登陸作戰(聯信操演),八軍團部隊分別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聯合登陸及反登陸作戰演練(聯興操演),以及在屏東昌隆農場進行空降及反空降演練(聯雲操演)。

蔡英文總統將在二十五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親自視導八軍團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實施的「聯勇操演」,並由空軍戰機、陸軍攻擊直升機及地面裝甲部隊,共同執行「空、地整體作戰」。

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三軍聯合演習,今年區分三個階段進行,先是在四月進行電腦兵棋推演,八月則是納編三軍各個單項操演項目,進行實兵、部分實彈的漢光演習實兵演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則是進行跨軍種的部隊實兵對抗演練。

總統25日親自視導

軍方官員指出,漢光演習是模擬中國對台發動猝然攻擊,我國本島、外島重要軍政據點均遭到攻擊,我軍展開先期戰力轉移保存、海空聯合截擊、登陸及反登陸作戰以迄最後的本島城鎮保衛戰等重要階段的演練。

國防部昨天中午也已發布同心動員召集令,將召集近萬名後備軍人參與演練,除了徵集各式車輛、船舶、裝備外,今年也首度徵召具有資訊專長的民間網路高手,在演習中共同防衛中國網軍駭客的攻擊。

動員近萬後備軍人

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構想依敵情威脅,模擬共軍攻台作戰為想定架構,由防衛軍循應急作戰、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階段,結合年度三軍聯合作戰操演,及後備動員之同心、自強演習,實施防衛作戰演練。

國防部指出,演習演練方式採「計畫統裁」,在本島、外島各作戰區及訓練海、空域,以「全員實兵、局部實彈」方式,針對基地防衛作戰、資電網路攻防、空勤海巡納編作戰、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快反制變、反封鎖護航、聯合泊、灘布雷、空地整體作戰,及新興兵力運用等驗證項目,實施五天四夜連續攻、防對抗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