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藍營高峰會 倒映黨魁保衛戰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邀集前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等人到黨中央會商黨產問題。(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邀集前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等人到黨中央會商黨產問題。(資料照)

2016/08/20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除了被撤銷黨籍的李登輝,國民黨歷任主席要一起排排坐的場面,除了全代會、主席就職典禮,就只有昨天這場為了黨產問題召開的「歷任主席坦白會」,不論連、馬、吳、朱在會中是否如實以對,和盤托出,大費周章召集這場會談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絕對是贏家。

上任後面臨立院黨團不受號令,如今又逢民進黨政府清算黨產,洪秀柱曾在私下場合喟嘆,昔日黨產早就毀屍滅跡,相關資料無處可尋,自己全然不知,卻必須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申報黨產的來龍去脈,言談間對收拾黨產爛攤子流露百般無奈。

因此,洪秀柱昨祭出「歷任主席坦白會」這一招,要求大家一起扛大樑,連、馬、吳、朱誰也不敢缺席,原有既定市政行程的朱立倫,即便遲到也要趕在中午前赴會,由四位前任主席說明任內黨產處理作為,透過連、馬、吳、朱等人的嘴巴,親口講出外界有疑義的黨產項目,各自任內都已處理完畢,「證明」今日洪所承續的黨產,無任何不法,也算完成另類「會計責任」,背後隱含洪不為黨產沉痾背書的味道極為明顯。

除了以行動明志,洪秀柱的精心安排,當然更是做給基層黨員看,透過連、馬、吳、朱對目前黨務團隊面對黨產追討因應作為的背書,要讓躲在暗處放話質疑黨務決策的「反洪派」閉嘴,看看現在是誰當家作主。

觀察這場藍營「高峰會」,獨缺一角,就是曾經代理過黨主席,未來洪秀柱連任之路的強大競爭對手吳敦義,而此一意象背後所倒映出來的景致,也讓人隱約嗅到黨魁保衛戰的角力。

年初的黨主席補選,面對黨內千呼萬喚,就是不肯出來承擔的吳敦義,做為公開表態「慎重考慮」的準黨魁參選人,面對黨產燙手山芋,過去始終採取壁上觀的姿態,面對媒體詢問黨產以及黨工薪資發不出來的問題時,一概以自己沒有處理黨務,讓洪秀柱好好處理為由,刻意迴避,如今在馬、連、吳、朱都出面幫忙共商大計的情況下,一個打算要來當家的人,卻似置身局外,或許這也是這場藍營巨頭會所想要傳遞給藍營基層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