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憲促總統寫信給聯合國 表達入聯意願

聯合國將在下月開議,外界關注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推動參與聯合國的作為。(歐新社)

聯合國將在下月開議,外界關注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推動參與聯合國的作為。(歐新社)

2016/08/1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將在下月開議,外界關注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推動參與聯合國的作為,外交部昨表示,今年的作法將在適當時間公開,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將與長期推動台灣入聯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員見面溝通。

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蔡英文政府應該「堅強起來」,不要一直考慮中國,他建議由總統寫信給聯合國,表達希望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意願;若無法這樣做,官方至少也應協請友邦在聯合國大會中為我國發言,支持我國加入聯合國與聯合國體系的國際組織。

李大維六月曾在立院表示,政府會積極爭取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的相關組織。聯合國大會開議在即,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表示,我國今年參與聯合國的相關作法逐步進行中,將在適當時間公開說明。

蔡明憲表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員包括他與羅榮光等,將在今天拜會李大維,了解政府對聯合國大會期間有何規劃。他強調,民調顯示,超過八成的台灣民眾希望政府積極推動入聯。

蔡明憲說,他明白政府考慮兩岸關係而有所顧慮,但這麼消極是不好的,也讓很多人失望。他希望蔡總統和政府能夠「堅強起來」,不要考慮太多中國因素而一直委屈自己,因為中國只會有更多對台灣不利的動作。

另關於我國遞交申請書予國際民航組織(ICAO)是否獲得回應,王珮玲表示,我國有參與ICAO的正當性和必要性,但遞交申請書一事,目前沒有新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