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郝龍斌結盟? 九月訪美將同台

前副總統吳敦義(見圖)計畫於九月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同台,被黨內解讀「吳郝結盟」意味濃。(資料照)

前副總統吳敦義(見圖)計畫於九月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同台,被黨內解讀「吳郝結盟」意味濃。(資料照)

2016/08/11 06:00

〔記者林良昇、鍾麗華/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計畫於九月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同台,被黨內解讀「吳郝結盟」意味濃。由於吳的卸任副總統身分,赴美須總統府核可才能成行,吳敦義辦公室證實已接獲邀請也已答應,但尚未向府方提出申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府方還沒有收到申請,對卸任涉密境管人員出國申請,府方會依國家機密保護法審慎研議。

撇清結盟傳聞 郝辦:僑團分別邀約

據了解,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藍營色彩濃,會員近半是國民黨員,九月廿三日起將在波士頓舉行三天的年會,吳敦義應邀在開幕式發表專題演講,而郝龍斌也受邀請擔任第二場演講主講人;同樣受邀的還有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及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

針對「吳郝結盟」說,郝龍斌辦公室昨表示,全聯會人士來台當面邀約,郝龍斌本來九月就會赴美,對方邀約時也有提到吳敦義會前往,是分開邀約,非刻意安排,並沒有吳郝結盟這件事。

地方爭取黨部主委直選 洪:須配套

吳敦義近來頻在公開場合現身,下月又有訪美行,被認為積極為競選黨主席布局,現任黨主席洪秀柱除面對吳可能的挑戰,同時也遭遇地方爭取黨部主委全面直選的「削權」威脅。

洪秀柱前日出席高雄市地方黨部黨代表座談會,黨代表提出直選訴求,並獲部分中常委支持。洪昨在中常會上對此表示,直選是未來方向,但須有配套,包含地方和中央權利義務關係以及黨費的運用都是問題,茲事體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說明,黨中央近期內將為此成立專案小組,由洪指派一位副主席擔任專案小組負責人,專門研究配套。

將成立「孫文學院」 名稱被質疑八股

此外,中常會昨邀請國民黨國發院長林忠山報告,將成立「孫文學院」負責黨的中心思想研發與行動,並在北中南東等六大地區設置孫文學院分院。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要奉行三民主義現代化,面對「文化台獨」謬誤的挑戰,應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推展中華民國史觀;據轉述,中常委們對成立孫文學院多持肯定態度,但中常委侯彩鳳質疑,孫文學院的名字太八股,對年輕人恐太生疏。

前副總統吳敦義計畫於九月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見圖)同台,被黨內解讀「吳郝結盟」意味濃。(資料照)

前副總統吳敦義計畫於九月赴美參加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見圖)同台,被黨內解讀「吳郝結盟」意味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