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院總動員 謝淑薇退賽出現轉機

網球女將謝淑薇揚言退出奧運,引起軒然大波,府院高層緊急動員協調。(資料照)

網球女將謝淑薇揚言退出奧運,引起軒然大波,府院高層緊急動員協調。(資料照)

2016/08/06 06:00

里約台北 兩路分頭勸阻

〔特派記者王元鴻、記者趙新天/連線報導〕為平息網球女將謝淑薇里約奧運退賽風波,府院高層緊急動員,並在里約和台北分頭進行協調,但至昨天深夜為止尚未獲得明確結果。

人在里約的教育部長潘文忠銜命溝通協調,台灣時間昨深夜一行人找謝淑薇溝通,但沒見上面,僅與謝淑薇的哥哥謝政瀛講到話,謝淑薇在場上練球,讓潘文忠與其他成員碰了軟釘子。

謝去練球 教長沒碰到人

潘文忠鼓勵謝淑薇團隊,好不容易取得參賽資格,不要輕言放棄,不過謝團隊並未鬆口。

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昨晚也抱病與謝淑薇父母見面,會後則傳出好消息,謝淑薇出賽可能性大增。

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在會談前,當著眾多媒體面前抱怨,他說:「當初為了P卡的事跟署長講好了,讓風波落幕了,沒想到又冒出新聞,不知道誰發的,選訓委員說我們是最差的,如果要給P卡,應該先給莊佳容,就是因為這個,大家本來捐棄前嫌就好啦。」

何卓飛強調,要取得奧運資格很不容易,希望謝淑薇能繼續參賽。雙方會談近三十分鐘,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中途也到場了解。

何卓飛說:「我們在制度的建構、設計、變革的過程中,希望更有公信力,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這部分在奧運結束後,一定會找網協和相關單位共同研究,要把這個問題徹底解決。」

謝父:當然希望女兒出賽

謝子龍則回應:「若體育署可善意地處理謝淑薇針對制度面的要求,為後面的人打造較好的環境,公平公正的制度讓大家可以遵循的話,這是我們唯一的目標。」

被問到謝淑薇是否會出賽,謝子龍表示,要看里約當地與教育部長協調的情況,「明天結果是好或壞,敬請期待。」他說:「當然希望她出賽,如果打了單打就會打雙打,希望是這樣,我們也很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