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20年 台灣青棒奪LLB世界冠軍

台灣隊昨天在LLB世界青棒賽冠軍戰,以六比二力克美國組冠軍美西代表隊,拿下暌違二十年的世界冠軍,今晚將凱旋歸國。(圖:取自世界少棒聯盟官網)

台灣隊昨天在LLB世界青棒賽冠軍戰,以六比二力克美國組冠軍美西代表隊,拿下暌違二十年的世界冠軍,今晚將凱旋歸國。(圖:取自世界少棒聯盟官網)

2016/08/04 06:00

冠軍戰對決美西 六比二勝出

〔記者羅志朋、陳昀/綜合報導〕二○一六年LLB(世界少棒聯盟)世界青棒賽昨天進行冠軍戰,台灣隊在朱益生完投七局失兩分好投領軍下,以六比二擊敗代表美西的夏威夷隊,這也是台灣暌違二十年後再度在這項大賽奪冠。

一九九六年以高苑工商組軍的台灣隊奪得LLB世青冠軍,由於組隊方式備受爭議,一九九七年後台灣就退出,直到二○一三年才重新參賽,近幾年最佳名次是第三。

以平鎮高中球員為主體,加上部分桃農、壽山高中球員所組成的台灣隊,在國際組先以七比一擊敗荷屬庫拉索,接著以二連勝波多黎各闖進冠軍戰,這三戰都由張竣凱先發主投奪勝。

冠軍戰面對美西代表隊,先發投手朱益生威風八面,完投七局被敲三支安打、飆出七次三振,只在六局下失兩分非責失。台灣隊全場敲出六支安打,包括七局上江坤宇轟出陽春砲,一路壓著對手打,捧回冠軍獎盃。

台灣隊總教練羅健銘表示,投手張竣凱和朱益生表現可圈可點,加上打擊火力支援,也要感謝僑胞們不遠千里到場加油,在異地還能感受到國人溫暖,備感溫馨。

亞太賽被投訴 3教練遭禁賽

上個月亞太區資格賽,台灣隊意外以二比四敗給菲律賓,被中國隊投訴違反運動家精神,總教練吳柏宏和教練藍文成、曾偉誠遭禁賽到年底,棒協也對三名教練祭出禁賽一年處分,引發極大爭議。

最終台灣隊仍順利取得亞太區代表權,由羅健銘取代吳柏宏擔任總教練,帶隊赴美參賽。吳柏宏雖遭禁賽處分,仍隨隊赴美協助,奪冠後他感到十分高興。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雖然爭取亞太區代表權的過程有所波折,但台灣小將終將世界冠軍帶回台灣,展現努力不懈、絕不放棄的運動員精神,相信能提振棒球風氣。

台灣隊將於今晚七點十五分返抵國門,桃市府將安排接機,並頒發每名球員一萬元獎勵金及一學年八萬元獎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