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教師 平均月領6.8萬

按教育部報告,目前支領月退的近12萬退休公立學校教職員,平均月領6萬8052元,更高達8成月領6萬元以上。(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按教育部報告,目前支領月退的近12萬退休公立學校教職員,平均月領6萬8052元,更高達8成月領6萬元以上。(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2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退休公務員平均月領五‧六萬元,這還不算肥!按教育部報告,目前支領月退的近十二萬退休公立學校教職員,不但平均月領六萬八○五二元,更高達八成月領六萬元以上。

年金改革委員會今邀教部報告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將召開第五次會議,擬邀請教育部報告教職員退休制度。

根據教育部報告顯示,公校教職員平均退休年齡在一九九七年還有五十六‧八九歲,此後逐年下降,於二○○二年跌破五十五歲、二○○五年跌破五十四歲,去年為五十三‧九七歲。

同時期的公務人員退休年齡,一九九七年約五十九歲、二○○五年約五十五‧六歲、去年五十五‧八九歲,教職員普遍較公務人員提早退休。

目前支領月退休金的公校教職員共有十一萬八六九二人,平均月領六萬八○五二元(含月退休金及十八%優存利息);其中,月領六萬至七萬元占二十三‧一%、月領七萬至八萬元占四十九.一一%、月領八萬元以上占八.五二%;合計月領六萬元以上,就占了八十‧七三%。

政府在去年度替公校教職員支付的十八%優存差額補貼,亦高達三六○‧八六億元。

勞工去年平均月薪僅4.8萬

相較於十三萬五二二四人的退休公務人員,平均月領五萬六三八三元;月領五萬至六萬元占二十七.九五%、月領六萬至七萬元占二十五.一八%、月領七萬元以上占十六.八%,合計月領六萬元以上占四十一.九八%。公校教職員的退休待遇顯略勝一籌。

根據統計,去年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僅三萬八七一六元,平均薪資(含固定月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也僅四萬八四九○元;現職受僱員工的待遇,遠遠不及退休公、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