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拚三讀 朝野今決戰

立院院會今將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規範對象包括國民黨及婦聯會、救國團等附隨組織,朝野黨團甲動備戰。圖為民間團體在婦聯會外抗議,要求將戒嚴時期四千億元不義勞軍捐歸還人民。(資料照)

立院院會今將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規範對象包括國民黨及婦聯會、救國團等附隨組織,朝野黨團甲動備戰。圖為民間團體在婦聯會外抗議,要求將戒嚴時期四千億元不義勞軍捐歸還人民。(資料照)

2016/07/15 06:00

會期最後一天 朝野甲動備戰

〔記者曾韋禎、楊淳卉、邱燕玲、李欣芳/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一會期今日是最後一天,民進黨團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院會討論事項首案,展現非過不可的決心,朝野都甲動因應備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國民黨團不要再阻擋,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揚言要搶占議場主席台,不讓國民黨霸占主席台。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到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商討今日院會議程,並找來柯建銘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共同討論。據了解,國民黨內部意見不一,有人支持黨中央,有人支持黨團自主,王金平只說會盡量幫忙,朝野並未達成共識。朝野黨團今將各自召開黨團大會因應。

藍營要占主席台 時力嗆反制

對於民進黨來勢洶洶,準備在今日三讀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林德福表示,將在今早的黨團大會做出決定。至於國民黨團可能藉邀請蔡英文總統來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為由,占領議場主席台;有區域立委不以為然地表示,要也是邀行政院長林全,但相信還是會有一些人去配合。

黃國昌則嗆,他今天一早就會邀徐永明搶占主席台,不會讓國民黨團得逞。時代力量黨團也發表聲明呼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約束國民黨立委不要杯葛、癱瘓議事,只有徹底清理不當黨產,台灣才能實現真正的政黨公平競爭。

柯建銘表示,親民黨團提出南海決議案、國民黨團擬邀蔡總統進行國情報告,都可能成為今日的變數。他強調,今天已是院會最後一日,根本沒時間處理,何況蔡總統都已表明政府立場,若再來立院國情報告,難保不會引發不必要的揣測,讓國際誤認台灣要與中國站在一起了。

執政黨列首案 沙盤推演攻防

行政院長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沙盤推演立院今天的攻防態勢。立委評估,藍營將以要求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技術性拖延、杯葛,民進黨團將見招拆招。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強調,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一定要表決,只是在表決前,將面對許多議事策略的干擾。

民進黨團並打算在七、八月召開兩次臨時會,柯建銘表示,第一次臨時會要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也要處理司法院長、副院長的人事案;第二次臨時會要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勞基法修正草案」,以及超過五兆元的國營事業預算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