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目兵虐死小白 還用BB槍打小黑

海軍陸戰隊一兵胡家瑋除涉及虐死「小白」。(圖取自爆料公社)

海軍陸戰隊一兵胡家瑋除涉及虐死「小白」。(圖取自爆料公社)

2016/06/2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憲兵虐狗致死案爆案外案,義務役一兵胡家瑋除涉及虐死「小白」,今年四月還攜帶BB槍進入壽山營區,朝營區一隻黑狗連開十五槍,黑狗無端挨槍,痛得哀哀叫、步伐蹣跚躲到角落。胡家瑋這段自拍影片,昨被po到「爆料公社」,引發網友撻伐,國防部火速懲處,除處胡十日禁假外(虐死小白),另重處十五日悔過(禁閉)。

嘻笑連開15槍 小黑痛得哀哀叫

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憲兵志願役中士陳祐才、志願役一兵張峰瑜及義務役一兵胡家瑋集體冷血虐狗致死,引發軒然大波,連在巴拿馬出訪的總統蔡英文都關切。豈料,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海陸政戰主任蘇世霖少將前天輪番認錯、道歉後,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昨發布黑狗慘遭胡家瑋持BB槍凌虐影片。

片中胡家瑋身著陸戰隊虎斑迷彩戰鬥服、戴鋼盔,對著鏡頭說:「四五手槍基本射擊,聽我原則講解,首先左手取槍(拿起BB槍),聽聞口令六發裝子彈後,將彈匣插入並且釋放滑套,始可開始射擊。」胡隨即舉起BB槍,向窗外的黑狗開了十五槍,黑狗頻哀叫、步伐蹣跚地躲到角落。胡打完彈匣內的BB彈後,還笑著對鏡頭說:「射擊完畢,取下彈匣,下靶台」。

蘇世霖昨表示,胡員坦承今年四月有此行為,將另處胡悔過(禁閉)處分。

據「陸海空軍懲罰法」規定,悔過最重可處十五日,據了解,海陸調查報告建議處胡十五日禁閉處分,昨晚已通過行政程序,最快本週執行,胡會先執行禁閉,再處以禁假。

一兵胡家瑋 另重處禁閉15天

至於遭BB槍射擊的黑狗,蘇世霖表示,黑狗目前由防空警衛群指揮部本部官兵照顧,今將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帶回照料。

海軍官員透露,胡家瑋平時就有玩BB槍的興趣,研判他規避安全檢查,將BB槍攜入營區,事後再攜出營區,海軍昨清查時,BB槍已不在營區。而胡員攜帶的BB槍為未改造的玩具槍,未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但違國軍「常見違失態樣」的「無正當理由攜帶危險物品」。

官兵休假離營、收假回營,隨身物品及行囊要接受檢查,外界質疑安檢是否落實?馮世寬昨坦言「會再加強」。

至於另二名涉虐死小白的陳祐才、張峰瑜皆已記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移送法辦,同時列入汰除對象。

高雄市動保處昨欲到壽山營區約詢三名士官兵,因三人到台北而撲空。海陸官員解釋,動保團體昨到國防部陳情訴求之一,是盼這三人向社會道歉,才帶他們北上,昨晚已回壽山營區,今可接受約詢。

海軍陸戰隊一兵胡家瑋除涉及虐死「小白」,今年4月還攜帶BB槍進入壽山營區,朝營區一隻黑狗連開15槍。
(圖取自爆料公社)

海軍陸戰隊一兵胡家瑋除涉及虐死「小白」,今年4月還攜帶BB槍進入壽山營區,朝營區一隻黑狗連開15槍。 (圖取自爆料公社)

許多人為「小白」獻花。
(記者張嘉明攝)

許多人為「小白」獻花。 (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