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公開信:不支持民進黨候選人

2006/11/04 06:00

《國務機要費案起訴 特別報導》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透過周玉蔻發表一封「挺腐化的民進黨、台灣萬劫不復」的公開信,表示「國民黨腐化無能,民進黨執政竟有過之而無不及」、「在上位者以貪婪逐利為尚」,表明「李登輝不會和徹底腐化無能的民進黨站在一起」,也呼籲台北市民不能再繼續支持民進黨候選人。

強調追求「真本土」的實現

李前總統在信中強調,「選舉勝負是一時的,追求真本土路線的實現是永久的」,希望選民給周玉蔻機會,才能促使民進黨徹底反省改革,捲土重來。

周玉蔻表示,李前總統早在十一月二日當天就決定於今天發表這封公開信,事先並不知道檢方會於昨天公佈國務機要費起訴書,但在國務機要費剛剛爆發時,李前總統就認為國務機要費問題,將是陳水扁總統的致命傷,尤其陳水扁竟以李前總統當例子辯駁,更讓李前總統非常痛心,因此她在李前總統指導下,替李前總統執筆寫了這封信,李前總統看完這封信之後,親自簽字署名,日期是在國務機要費起訴書出爐之前,充分展現李前總統的獨到眼光。

李前總統在公開信中指出,「廉能是黨外民主運動到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是台灣本土力量不斷壯大的基石,是防守中共併吞台灣的最有效武器,唯有比泛藍陣營多出十倍以上的廉能,本土力量才能帶領台灣走向經濟繁榮均富…,才能贏得泛藍群眾的積極認同,才能刨除統派土壤,才能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國家主權的肯定與承認,才能齊心協力地對抗中共霸權。」

表態不和民進黨站在一起

公開信中說,「李登輝不會和徹底腐化無能的民進黨站在一起了,也沉痛地呼籲台北市民,不能再繼續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了,否則就是支持本土路線反廉能的立場,就是支持本土路線的劣幣驅逐良幣,就是加速本土路線喪失民心,就無異於幫助泛藍勢力坐享其成地壯大,從而,就把台灣推向被中共併吞之慘境。」


貪污治罪條例、政治獻金法 修正草案逕付二讀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為回應反貪腐訴求,立法院院會昨天決議貪污治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政治獻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

貪污治罪條例修正草案由親民黨團、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分別提案,草案大幅擴大「公務員」定義的範圍,並增列財產來源不明的刑罰及罰鍰,公務員的配偶、一等血親或其配偶均適用。

政治獻金法則有民進黨團、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分別提案。其中民進黨團版本規定政黨對同一(組)候選人的捐獻,不得超過該項選舉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的十五分之一,被認為是針對擁有鉅額黨產的國民黨,限制國民黨對其二○○八年總統候選人的選舉資金挹注。

其他被列為陽光法案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遊說法草案,國民黨團都提議逕付二讀,但因民進黨團反對逕付二讀,台聯黨團對付委審查也有異議,草案被退回程委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錦隆對此指責民進黨團「只會算計別人,不會要求自己」。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則表示,國民黨提出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條文修正草案,只有信託規定卻沒有罰則,根本是欺世盜名,因此民進黨團反對;而遊說法草案已在委員會逐條審查,即將審查完竣,沒必要逕付二讀。


前高捷局長 周禮良無罪確定

〔記者鮑建信、李欣芳/綜合報導〕高雄市前捷運局長周禮良被控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案,業經高雄高分院審結宣判,合議庭法官認為周收受的八十萬元無法證明為高捷顧問費用,判決無罪確定;周禮良昨天表示,感謝司法還他清白。

獲清白 籲勿再以民粹干預司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謝欣霓、徐國勇、高建智等人昨天偕同周禮良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管碧玲表示,周禮良已判無罪定讞,但一年半前的全民公審已造成傷害,盼不要再以民粹干預司法,相信高捷無罪。

周禮良說,回首這段期間的心路歷程,他感嘆出門時遭外界異樣眼光,只有含淚往肚裡吞。他呼籲,媒體及社會各界不要給檢察官及法官壓力。

檢方指出,九十三年九月十六日,被告周禮良自高雄捷運局長離職二個月後,轉任高雄捷運公司顧問,並收受前副董事長陳敏賢指示福康基金會支付支票五十六萬四千元薪資。

十二月二十日,周因病住院期間,高捷董事長陳振榮、陳敏賢假慰問金之名,各致贈十萬元顧問費,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合議庭指出,檢方提出支票、會計憑證及帳冊紀錄等,無法證明福康文教基金會支付的六十萬元為顧問費。並查,被告罹患惡性腫瘤住院,高捷董事長陳振榮等人,以公司名義致贈二十萬元慰問金,無關公司顧問職務。

此外,又查無證據證明被告自局長退休後,利用職務謀取不當利益,認定罪證不足,維持原審無罪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