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期待台菲繼續互惠合作

▲菲律賓獨立一一八週年慶祝酒會,駐台代表白熙禮致詞樂觀期許未來兩國繼續互惠合作。(記者王藝菘攝)

▲菲律賓獨立一一八週年慶祝酒會,駐台代表白熙禮致詞樂觀期許未來兩國繼續互惠合作。(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1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為慶祝菲律賓一一八週年獨立紀念日,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晚在台北舉辦酒會,場面熱烈。駐台代表白熙禮致詞時提到,台灣與菲律賓兩方人民近日透過正直的選舉完成政權轉移,他對雙方人民擁有互助互補的價值觀表達珍惜之意。

菲國獨立紀念日酒會 黃志芳等出席

白熙禮也提到台菲之間多方面交流的基礎,呼應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並樂觀期許未來雙方繼續互惠合作。

外交部次長李澄然、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等官員也出席酒會,表達台灣政府及人民的祝賀之意。酒會於台北君悅飯店舉行,包括官員與企業代表等逾三百人參加,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裴瑞茲邀請下,現場賓客共同舉杯慶賀。

白熙禮指出,台灣與菲律賓透過民主的選舉制度,選出了新的領袖,也相信雙方領導人會維護自由民主的價值,爭取美好未來。他也提及菲律賓近年亮眼的經濟表現,強調台灣對菲律賓人民生活品質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

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將在六月底就任,杜特蒂曾訪台灣,也曾向媒體表示對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表示歡迎,台灣與菲律賓關係將踏入新階段。

台灣與菲律賓長期關係密切,經貿關係方面,二○一五年,台灣在菲國對外貿易夥伴排名第五,也是第四大進口來源國與第九大出口市場。兩國在經貿、執法、勞務、觀光等領域互動密切。但近期在南海仲裁案中,台灣不滿菲律賓將太平島認定為「礁」,曾大動作在國際上反擊,將出爐的仲裁案結果也將牽動兩國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