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電視傳40億兜售 練台生爆氣 年虧3億 中信台塑虎視眈眈

壹電視舊主黎智英當初因虧損,用14億的價格拋售壹電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壹電視舊主黎智英當初因虧損,用14億的價格拋售壹電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曾德蓉、楊明怡/台北報導〕壹電視昨再傳易主風聲,據傳,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打算以40億元拋售,且已有兩大買家有意收購,一為中信辜家與原壹電視老闆黎智英,另一則是台塑王家,不過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在臉書PO文轉述,練台生得知此事後勃然大怒,爆氣強調「絕無此事」。

有風聲說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要拋售壹電視,但他本人堅決否認,不知是否欲蓋彌彰。(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有風聲說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要拋售壹電視,但他本人堅決否認,不知是否欲蓋彌彰。(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據悉,壹電視轉手賣給年代,至今20個月,每個月虧損近億,既要求生存,又要發揮新聞台的影響力,加上勞資對立問題,對於員工與高層而言,都是嚴苛的挑戰,不過陳守國透露,雖然壹電視去年仍虧損3億元,但在年底已有2個月少量盈餘,也就是說,壹電視已進入轉虧為盈的關鍵時期。

其實壹電視向來拋售風聲不斷,且練台生本身也曾把「沒有不能賣的事業,要看價格」掛嘴邊,這次再傳易主,買家之一黎智英當初因壹電視遲遲無法上架,最後以14億代價拋售,如今壹電視已成功上架,讓他有意再把壹電視買回來,並與中信辜家攜手合作,但中信辜家如何擺脫「媒金分離」緊箍咒,仍是最大問題。

另一方面,台塑王家雖有收購八大電視經驗,但著眼點卻在於拓展新聞頻道版圖的部分,雖然八大電視曾試圖變法,但成效不彰,因此台塑王家出手收購新聞台,同樣不無可能。事後蘋果日報編輯部向本報表示,未聽聞黎智英要買壹電視;台塑也拒絕回應;中信也否認表示公司沒討論,股東也不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