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壹電視傳出要賣 練台生:絕無此事

2015/03/09 15:58

壹電視再次傳出販售消息,惹來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動怒駁斥。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今天透過臉書澄清誤會。(記者潘少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電視(Next TV)在前年由壹傳媒賣給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但交易不到2年,就被媒體報出壹電視又要被賣,且買方之一還是前老闆黎智英。對於媒體謠言,練台生大怒駁斥,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壹電視已出現轉虧為盈的曙光,並擔心謠言會打擊電視台員工的士氣。

陳守國指出,年代接手壹電視迄今已經20個月,由於虧損近億元,公司不得已對電視台進行成本控管並與年代電視整合,這段時間,內部員工備嚐艱辛,幾度造成勞資關係緊張,但值得欣慰的是,壹電視的影響力已奠下基礎,去年底雖虧損3億多元,不過年底的2個月有少量盈餘,顯示已出現轉虧為盈的曙光。

不巧的是,業界此時再次傳出電視台要出售的消息,有平面媒體記者昨洽電陳守國詢問相關消息,陳當下雖一頭霧水,但考量練台生對事業的態度後,陳當下不敢斷定否認,只能暫時回答「不知道」。

今天媒體報導刊出後,練台生勃然大怒,再三向陳守國澄清沒有要賣壹電視。陳守國因此向媒體詢問消息來源,對方則稱是業界從去年底就開始盛傳的消息。

陳守國感嘆,自年代接手壹電視以來,交易傳聞從沒斷過,以一個好不容易頭剛伸出水面的企業來說,這些傳聞對奮力划水的員工士氣,實在不公平。

陳守國臉書全文:

壹電視果真命運多舛?

接手壹電視迄今已經20個月,面對每個月近億元的虧損,如何求生存又能發揮影響力,是項嚴苛的挑戰。因此,成本的控管及與年代電視的整合效益,是降低虧損的不得不作法;打開通路及強化業務是提高營收的不二途徑;掌握時代脈動,在重要關鍵、重大議題上義無反顧,是秉持媒體永遠站在權力對立面、發揮監督功能的天職。

這段期間來,內部員工備嚐艱辛,也幾度造成勞資關係的緊張,這是我內心最為不忍與煎熬的焦點。但值得欣慰的是,壹電視的影響力已奠下了基礎;去年雖仍虧損三億多元,不過年底已有兩個月出現少量盈餘,換句話說,壹電視已出現轉虧為盈的曙光。接下來的重點應在於組織與管理的合理化、制度化,這也逐步推動中。

不料,昨天與家人進晚餐時,有平面媒體記者打電話詢問壹電視要出售的消息,而且買家及價錢呼之欲出,老實說,我從不會主動向練董詢問這些事,因為我相信事業體重大變動他應會告訴我,因此乍聽之下令我一頭霧水,但是練董曾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沒有不能賣的事業,要看價格。又讓我很難堅定否認,只能答以「不知道」。

今早,該報刋出了,又有某平面媒體網站也轉載,練台生看到後勃然大怒,他在電話中再三向我強調「絶無此事」,報導中提到的買家,連中間人傳話都沒有,怎麼連價碼都活靈活現的?我打電話給那位記者,除了轉述練董的澄清,也詢問消息來源。她說業界從去年底就開始盛傳。唉,我忘了告訴她,前年底就有官方問過我這個問題,傳聞從交易後就一直沒斷過。但對於一個好不容易頭剛伸出水面的企業,這些傳聞對奮力划水的員工士氣,實在不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24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