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灣第一苦旦廖瓊枝 為繡花鞋踏入歌仔戲

廖瓊枝一生致力傳承歌仔戲,創辦傳習計畫招募藝生。
(台視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歌仔戲資深演員「臺灣第一苦旦」廖瓊枝日前獲頒「總統文化獎」中的文化耕耘獎,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廖瓊枝自幼生活困苦,常赤腳跟著阿嬤上街賣油條、枝仔冰維生,廖瓊枝也提到:「人家稱我為『第一苦旦』,我自己覺得也是如此,有時候台上演的跟我經歷的環境相同,我在台上是真哭。」

廖瓊枝憶起學戲的契機,是為了能得到一雙繡花鞋,這才踏入歌仔戲世界,她一生致力傳承歌仔戲,更利用獎金成立「薪傳歌仔戲團」到各地教學,現年87歲的廖瓊枝近年飽受腸胃疾病之苦:「每次痛起來,就真的很想要退休,但是看到學生認真的學,我就覺得不能放手。」

結束拍攝後,廖瓊枝即使身體不適,也要到學校去指導學生,令拍攝團隊相當動容,她的紀錄片將在今晚於台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