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否認欠債4500萬 怒指遭設計要反訴郭台強

郭台強(左)曾金援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如今指控他欠款還發出資產查封令,讓魏德聖怒發聲明反駁。
(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溫于德、許世穎/台北報導〕曾金援導演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的中影、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昨傳出指控魏德聖欠款4500萬元未還,並向台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要查封魏德聖資產與他創辦的果子電影、米倉影業。兩度抗告均遭駁回的魏德聖除否認欠款,昨怒指整件事從頭到尾都是「精心設計的布局」,更說要提出反訴。

魏德聖、果子電影認為,鑫鴻國際投資的關係企業中影國際公司,2011年5月20日就「賽德克.巴萊」製作案簽訂買賣契約書,雙方約定由中影給付果子電影4億多元,作為轉讓「賽德克.巴萊」部分著作權的對價,所以雙方債權債務關係已經不存在,中影卻趁魏德聖拍片忙碌之際,要求再度簽下本票以供擔保。

魏德聖昨下午先發聲明要求郭台強解釋,當初僅投資《賽德克‧巴萊》一半資金,最後變成所有的版權都屬於他的,「所有的票房營收也沒分過帳,然後我們還變成欠他一筆從來沒匯款紀錄的4500萬?」他說知道他們公司一定會說「讓證據說話」,但認為所有證據都是他們公司「設計」來的。

他喊話要郭台強直接回應,說因為司法只看證據來判是非,希望換社會大眾來判斷,他同時也表示,知道有些人還是喜歡用看笑話的方式酸他「糊塗亂簽名,被騙活該!」對此魏德聖承認當時不聰明,又太信任郭台強,才會被設計,但反問「但是如果導演被騙、被設計是活該!那郭董刻意奪取權利就應該嗎?」

魏德聖質問為什麼不是惡人受罰?而是好人要受罪,「這算公平正義嗎?」怒批大企業集團做惡劣的事情,來毀掉小公司和只想專心拍好電影的導演,「請也不要再說在商言商,商人本來就是這樣…壞人就是壞人,壞人做壞事就該被制裁。」

除強調期待台灣社會還有公平正義,魏德聖昨晚再度發聲明詳細說明整個投資的來龍去脈,最後表示這次不想算了,將提起反訴,「就算你們有強大的會計作帳團隊,就算你們有龐大的法律訴訟團隊,就算最後你們還是邪惡的贏家,但我們真的沒有在怕了,因為我們也沒甚麼好輸的了!」

對於魏德聖的指控,中影至截稿前尚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