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麻菜籽》時隔40年重映 陳秋燕憶推戲險失金馬

陳秋燕(左)與柯一正在西本願寺大聊電影《油麻菜籽》往日拍攝趣事。(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由陳秋燕、柯一正主演的電影《油麻菜籽》相隔40年以數位修復版重映,使得年輕人也能進戲院朝聖。昨天兩位主角於西本願寺受訪,柯一正認為,所有的故事在真實世界仍然會不斷重演,就算時空背景不同,觀眾仍然能被打動,陳秋燕也附和說《油麻菜籽》不退流行,年輕人真的應該去看看。

陳秋燕在《油麻菜籽》飾演對女兒情緒勒索的台灣母親,她回憶起在接拍前,一連串的電視劇拍攝行程把她累壞了,加上剛生完女兒,令她萌生退意,因此拒絕萬仁導演的邀約,怎料萬仁堅持非她不可,製片張華坤甚至喊出:「我老婆幫妳帶小孩!」才讓陳秋燕點頭,也因此片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殊榮。

陳秋燕在片場與一群童星飆戲,戲裡戲外都負起照顧的責任,讓她笑說:「我一個鏡頭、台詞都要講5、6遍,我應該跟老闆要10份的錢才對。」陳秋燕對當時才9歲的顏正國印象特別深刻,「他真的是個好孩子,幾乎把家撐起來,每次發便當都先拿給媽媽。」

《油麻菜籽》是柯一正第一部主演的電影,在片中飾演舊時代的傳統父親,他表示自己的父親也很嚴肅,小時候因為很調皮被爸爸痛打,等到自己當了父親,柯一正直呼時代不同了,與兒子柯宇綸交換意見不會當面,而是用LINE,他笑說:「以前是我們孝順父母,現在是我們孝順孩子,我們就是夾在中間的那一代。」數位修復版《油麻菜籽》5月12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