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大吟遊詩人同台 歌曲藏人文巧思

陳永淘(左起)、胡德夫、陳明章三大吟遊詩人首次同台共演。(客委會提供)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胡德夫、陳永淘、陳明章去年12月30日同台舉辦「三大吟遊詩人音樂會」,他們除了為此次演出,獻上全新曲目《一粒米》,陳永淘也親自為每首曲目題毛筆字;而開演前播放的注意事項則是三人親自以族語、客語、臺語錄音,讓觀眾備感親切。

一開場陳明章便帶來《追追追》、《流浪到淡水》等曲,他在演出前的影片中笑稱選唱《追追追》的原因,「阿淘哥、Kimbo哥是『神隱少男』,比較有個性,我是人間煙火,生長在熱鬧的地方,我最水啊!」接著演出的是陳永淘,開場影片中他跋山涉水,親暱地和來自大自然的朋友「河蟹」互動,足見「土地吟遊詩人」的稱號。

胡德夫則是最後一位登場的詩人,他提到「歌寫出來不只是好聽而已,是要看它對人們有什麼希望、有什麼益處」,盡顯他對人文、土地的關懷。音樂會末段3人同台演出前,播出他們在台東、關西、北投合創的花絮影片,他們或笑或唱,一首首合唱樂曲也在這樣的情境下誕生,流露好友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