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奪影后 休1天開心上工 初中母校秀出清純嫩照

陳淑芳(左)在劇中飾演蘇炳憲的媽媽。
(大愛提供)

〔記者吳孟倫、蔡昀容/台北-宜蘭報導〕81歲的陳淑芳演戲63年,日前奪得金馬影后及最佳女配角獎,創下台灣影史紀錄,並在拿獎後休息一天就開工,投入大愛新劇拍攝。

本名陳笑的陳淑芳1952年入學蘭陽女中初中部。(記者蔡昀容攝)

在瑞芳出生的她國中時期借住宜蘭親戚家,就讀蘭陽女中初中部,鍍金後校方拿出畢業紀念冊及她13歲時的入學照,只見她五官立體,張著濃眉大眼,少女時期就散發清純氣質,同學也稱讚她個性活潑開朗,當時就喜歡表演、跳舞。

陳淑芳年輕時送給同學的簽名照。(蘭女校友會提供)

陳淑芳與同學廖惠貞、李淑慧、黃秀金等人,1952年入學蘭女初中部,1955年畢業,廖惠貞表示,當時老師稱讚她們班是「最漂亮、最活潑」的班級,除了陳淑芳,還有另一位同學陳秀香也從事演藝工作,曾拍過2部電影。

陳淑芳(右)奪金馬後接拍鄧安寧的新戲。
(大愛提供)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說,陳淑芳勇奪金馬獎時,表示「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哪怕是一場戲、一句話,我都會演」,令人相當感動,這樣敬業的精神跟專業態度,是後輩學子學習的最佳典範。

金馬獎後陳淑芳參加了多場慶功宴,到家時已經清晨5點了,睡一整天後精神相當充沛,並在昨天一早到林口報到,拍攝鄧安寧導演的大愛劇場新戲,笑說:「今天第一天開拍、第一場戲、也是第一個鏡頭,什麼都是第一,好開心哦!」

雖然已是影后,但她還是謙虛說自己要再加強,抱持的心態是「不一定要當紅花,永遠的綠葉不會凋謝就好了」,她在劇中飾演蘇炳憲的媽媽、方馨的婆婆.是一位漸漸失智的患者,也會和男主角寇世勳有對手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