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8公益巡演被誤解 紙風車訴諸法律

368支持者代表律師莊正(左起)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任建誠8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律師葉慶元妨害名譽。(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黃捷、凌美雪/台北報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取消台中公益演出行程,掀起軒然大波,執行長李永豐6日表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13年公益巡演,全靠自力募款,卻遭律師葉慶元以紙風車劇團過去政府標案的專業收入,指稱368等公益演出項目是拿政府錢做公益,張冠李戴,以偏概全造成大眾誤解及團隊名譽受損。對此,紙風車昨至台北地檢署控告葉妨害名譽,副執行長張敏宜當場飆淚,激動表示:「我真的爆炸了。」

金流及勸募資料 每天更新

張敏宜受訪不禁哽咽,她表示,劇團為了368,13年來在戶外風吹日曬雨淋,319個鄉鎮沒有錯過任何一個,無論縣市長是藍是綠是紅是黑,每個鄉鎮至少走兩回,每筆金流及向內政部申請的勸募資料,每天都更新上網,從未停過,「所有收支不夠清楚嗎?」

「我今天真的爆炸了!」張敏宜激動地說,8萬多名捐款者中有人留言,問他們做的事情是不是錯了?還是不夠努力?因此她一定要站出來,請葉律師不要誣衊所有368的捐款者與參與者。政府標案是劇團專業收入,張敏宜表示,紙風車沒有大財團金援,一定要接案子養好自己,才有能力做公益,她也常跟基金會志工說:「你要能夠自給自足,再來做志工。」

張敏宜說,李永豐曾說「要甘為孺子牛」,為了這句話她堅持了13年,請專業的大律師不要欺負人,她必須要代表所有捐款者及志工站出來,不然沒有人可以替他們說話。

不容惡意抹黑 告贏的錢演戲給偏鄉童看

李永豐昨雖未到北檢現場,但也透過聲明表示,不認同紙風車的人,請不要來看演出,他不歡迎,若有縣市首長不願行政協助,也請直說,紙風車絕不會到貴縣市演出,如各縣市政府對紙風車有任何疑慮,任何標案請都不要給紙風車。

李永豐並強調,他為了兒童藝術工程忍了13年的排擠與刁難,今天開始不再忍讓,若再有不理性的網軍惡意抹黑、傷害紙風車名譽,一律蒐證告到底,告贏的錢再拿來演戲給偏鄉孩子們看。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昨聲明,愛孩子的心不分藍綠,368屬於公益演出,13年來在全國368鄉鎮走第二圈,已演出684場,共有148萬人觀賞,所需費用完全由民間募款而來,不向政府拿任何補助,也沒向看戲民眾收取任何款項。官網上均可查到捐款名冊及財務資料,禁得起社會大眾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