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城變客家庄 《諸葛四郎》周末創意登場

客語版《諸葛四郎》昨天彩排,第二排左二為飾演四郎的周慎行,左四起為特別飾演衛國國王的客家說唱藝術家張春泉、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原著作者葉宏甲之子葉佳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客語版《諸葛四郎》將於周末登場,融入客家民俗文化的舞台布景與服裝,昨天正式亮相,故事場景中的「衛城」變身為客家庄,市集擺上花布,招牌掛上「擂茶」,十足客家人文風景。

《諸葛四郎》客語版「衛城」場景變身為客家庄。(記者宋志雄攝)

《諸葛四郎》客語版由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聯合呈獻,結合了國人情感與記憶的漫畫英雄,融合客家語言文化搬上劇場舞台。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看過後大讚,無論表演與布景都很精彩好看,相信小朋友們都會被吸引;也希望藉此讓民眾更貼近客家文化。

《諸葛四郎》由漫畫改編舞台劇,發揮了很多創意。(記者宋志雄攝)

原著作者葉宏甲之子葉佳龍也讚《諸葛四郎》舞台劇發揮了很多創意,「我媽媽是客家人,但我父親講台語與日語,所以我從小是有點客家腔的台語。」葉佳龍說,雖然年邁的母親已高齡92歲,但要帶她來看這部對他家而言有重大意義的戲劇。

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則表示,多元文化的融合,特別是語言,為自然呈現客語,讓觀眾跨越語言融入劇中,除加字幕之外,劇本及演出節奏也都經過精心調整,「我們客語老師說,排練過程就感覺效果比教課好。」

《諸葛四郎》客語版將於5月12、13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4場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