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影視文化政策取經 鄭麗君赴日參訪寺田倉庫

寺田倉庫社長中野善壽(左)親自接待,文化部長鄭麗君獲贈文創特色圓墨。
(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赴日訪問3天,特別參訪了去年免費為國家電影中心修復國片《再見台北》的寺田倉庫,由寺田倉庫社長也是文化部國際顧問中野善壽親自接待,並致贈文創特色圓墨予鄭麗君。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二)參訪寺田倉庫。
(文化部提供)

寺田倉庫為第一間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定之倉儲企業,以天王洲水岸為中心,進行文化資產及藝術品的儲存保管工作,近年並設立寺田藝術獎以發掘藝文新秀。鄭麗君表示,雖然寺田倉庫是民間企業,但其建立從影片修復丶數位化丶保存到展示、應用和推廣的營運模式,對文化部正推動的電影中心丶攝影中心與國家文化記憶庫等,都極具啟發性。

森美術館館長南條史生(右)向鄭麗君部長(左)解說「太陽雨:東南亞當代美術」展覽。

鄭麗君除感謝寺田倉庫免費為台灣修復國片之外,同時指出,寺田倉庫與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合作,積極將我國藝術家作品引介給日本,對台日文化交流貢獻卓著。

鄭麗君部長(右)與國立新美術館青木保館長(中)交換未來台灣與日本美術館合作意見。(文化部提供)

此外,鄭麗君也參觀由日本國立新美術館、森美術館與日本基金會亞洲中心共同策劃的「太陽雨:東南亞當代美術展」,鄭麗君表示,今年適逢東南亞國家協會成立50周年,兩大知名美術館聯展可窺知日本相當重視東南亞議題,以軟性的文化藝術帶領民眾瞭解東南亞歷史、信仰、風俗等。鄭麗君說,台灣與東南亞地緣尤其緊密,新南向政策是政府施政重點之一,但我們對東南亞並沒有很深入的瞭解,這次能透過藝術重新認識東南亞是很好的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