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結束經營 NCC宣布替補頻道可延長3個月

NCC(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年一月一日,迪士尼集團在台灣經營的「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國家地理頻道」等五個頻道關台,並以其它不同節目替換;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今天宣布,系統業者提出的頻道異動案「延長許可一次」,從四月起到六月30日止,但須在五月底前提供新頻道收視率、滿意度調查報告。

迪士尼在今年一月一日終止經營「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及「STAR World」等5個頻道,系統業者做頻道異動申請,更換了如娛樂台、BBC相關節目、美食頻道等等。

NCC專門委員黃睿迪說,因為異動的頻道很多,NCC考量頻道上架期間尚短,仍需時間觀察消費者收視偏好與行為變化,所以依據有線廣播電視法、行政程序法等相關規定,同意這些頻道異動延長許可期限一次。

根據規定,許可期間為4月1日到6月30日,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並應於5月31日前檢具變更頻道的收視率、滿意度調查報告。

黃睿迪解釋,系統經營者所提資料只有今年的1月到2月的收視調查,這項調查結果難以完整了解收視戶滿意度,考量可給予更長期間深入觀察判斷觀眾收視偏好變化,且頻道變更後該會也沒有大量民眾申訴,所以延長許可期限三個月,NCC將持續關注相關頻道表現與消費者回饋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