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兄妹1天睡6小時!財經網美胡采蘋打臉虎媽 點出偉大媽媽關鍵

財經專家胡采蘋。(翻攝臉書)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北市1間美語補習班的教師近日分享1對國小兄妹全年無休的行程表,為了學習,2人1天只能睡5到6小時,消息曝光引起各界熱議;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直言:「一個偉大的媽媽不是孩子表現得很優秀、把孩子的行程表填滿才是好媽媽。」而是願意陪伴支持孩子。

胡采蘋坦言,其實她唸完國中就不想升學,令父母感到不可思議,「我說我不喜歡唸書,那些東西沒有意義,我可以去超市或理髮店上班,我不要上高中。」

最後胡采蘋在各種勸說下勉強的唸了高中,高一、高二對唸書沒有興趣,只喜歡唸英文和看小說,在學校的排名都是倒數,父母也沒有逼她。

胡采蘋等到17歲時自己想通了,她決定要考大學、制訂讀書計畫,父母也是全力支持,「爸媽在整個過程中最大程度的容忍我,容忍我一直拿很差的成績單回家,可能也慢慢習慣了。」

為了力拚大學聯考,胡采蘋自嘲schedule 真的比以馬寶寶還滿,「找數學家教也是我自己決定的,我明白這整本書我都看不懂的話,上課或補習都不可能有用。」

最後胡采蘋在家人的支持下考上政大,「我媽看到成績單的時候,她竟然哭了,那一刻我才明白,這樣一個不聽話的孩子帶給她多大的壓力。」

近來的新聞讓胡采蘋很有感,她說:「一個偉大的媽媽,是你的孩子表現得完全不如預期,完全不如你意,不能榮耀你,讓你操心,但你還是願意愛她、支持她,願意陪她走出自己的路。」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