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湯德章》背載台灣時代悲劇 回溯自由民主之可貴

《尋找湯德章》湯德章養子湯聰模已於2023年過世,影片記錄他最後的身影。(希望影視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導演黃銘正攜手連楨惠導演耗時五年,製作全新紀錄片《尋找湯德章》,該片道出湯德章40歲的生命,背載台灣的時代悲劇,亦造就其不凡的一生。

湯德章的父親是日本警察,母親則是台灣人,8歲時,父親死於台人抗日的噍吧哖事件,20歲,他步上父親的警察之路,後又赴日研讀法律,悄然地回台南成為律師。

二戰後,湯德章未見歷史的循環,竟巧合般複製他的父親,死於另一個台灣政權交替的混亂時刻「二二八事件」。

而湯德章離開了,二二八受難家屬的故事才剛開始,湯聰模失去父親後,不敢在家中睡覺,深怕有人趁半夜把他抓走,日子從天堂掉到地獄,害怕、悲痛、疑惑等複雜情緒埋在心裡,父子三代看盡了近代台灣的歷史血淚。

《尋找湯德章 時代與他的七道難題》書封。(晨星出版提供)

正逢電影上映前夕,導演黃銘正推出同名著作《尋找湯德章 時代與他的七道難題》,預計於28日出版,他表示:「電影有時礙於篇幅,只能將所有的東西擇其精髓表達,透過書本,可以把更多自己的感受跟心情加強在文字當中。」

此次《尋找湯德章》在「嘖嘖」網站展開募資計畫,累計超過百位民眾支持,另外也與品牌「島內散步」合作,2月24日至3月2日將在台北舉辦6場民主議題相關導覽,帶領大家循著歷史脈絡,不忘自由民主可貴;《尋找湯德章》3月15日在台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