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扁小子」黃琪誆藝人夫妻! 孫鵬、狄鶯今首出庭

北檢指控黃琪等人涉嫌騙孫鵬、狄鶯,夫妻今首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騙扁小子」黃琪(本名黃照岡),先前向當時救兒心切的藝人孫鵬、狄鶯夫婦稱,可介紹律師打官司,得手30萬元後,卻自寫提審書狀,再蓋上律師郭上維的用印;黃、郭均被台北地檢署認定違反律師法。台北地院上午開庭,孫、狄親自到庭;庭訊進行中。

本案源於,6年前孫安佐在美國就學時,揚言要在學校開槍,被警方搜索逮捕,起出槍枝零件與子彈。美國法院裁定孫安佐關押200餘日,後來孫安佐獲釋放並遣返回台,再接受士林地檢署調查。

北檢則查出,黃琪看到新聞後,立刻假冒「宋學仁的秘書」致電孫鵬夫妻,宣稱可協助介紹律師。夫妻倆原本存疑而拒絕,後因為事情越演越烈,憂心對兒子不利,才同意黃琪建議,就此上鉤,前後支付30萬8405元的律師費與翻譯費。

北檢認為,黃琪找郭上維合作,郭上維為了能在士檢偵訊之前,先和孫安佐碰面、討論案情,便自行搭機到香港,並選在2018年12月11日與孫安佐同一時間返台,兩人在機場管制區商討對策10分鐘。

這個「黃金10分鐘」一度讓郭上維聲名大噪,然而,檢調發現,孫安佐在下機前,就向桃園地院聲請提審(不服被逮捕的救濟管道),書狀上的律師名字為郭上維,時間點有異,深入追查後,才驚覺提審書狀竟是由不具律師資格的黃照岡撰寫,之後才蓋上郭的律師用章,已違反律師法;依違反律師起訴黃琪、郭上維。

黃琪過去不僅騙過陳水扁,還假冒「頂新公子」、「國泰千金」、「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夫人」、「香港富商李嘉誠秘書」、「宋學仁助理」、知名醫界人士助理等,騙了不少錢。

檢調另曾閱黃琪資產,驚見除了現金,還有房產等多項價值不菲的財產,經統計,共高達1億200萬元。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