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搶進Threads拉攏年輕人 溫朗東籲為青年而戰

民進黨近日大舉進攻社群平台「Threads」,強化與年輕人互動。(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近來網路社群是政壇兵家必爭之地,據了解,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選後帶頭進軍Threads(又稱:脆、串)平台,近日檢討年輕族群溝通及社群經營問題,據傳試圖透過新平台、形式和內容的轉變,吹響「空戰」反攻號角。

但是,流失的青年票,Threads是解方嗎?政治評論員、電視名嘴溫朗東直言,這兩天綠營要角大舉進駐社交平台Threads,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以及眾多立委參選人彼此串門子哈拉打屁,獲得大批年輕人的關注喜愛,算是選後因應大批年輕票流失的重新起步、亡羊補牢之舉。

政治評論員、電視名嘴溫朗東。(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不過溫朗東憂心表示,雖說這是個好的開始,但這勢頭要延續到2026年底的地方選舉,以及2028年初的總統大選,還有很多難關要過,「要吸引年輕人,最核心的還是給他們舞台,並且在世代衝突的時候,願意消耗政治能量,站在青年這一邊,去說服長輩。」

溫朗東進一步說,同婚議題就是一例,「政黨傾向淡薄的青年,不會因為看了賀瓏夜夜秀而投給趙少康,也不會因為Threads綠營政要談笑風生,就成為民進黨鐵粉。」

他認為,發掘出青年真正在意的議題,不要想著「如何使喚青年為你作戰」,要想著「怎麼為青年而戰」,自然就能感動人心,換來堅定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