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張全面恢復核電 苦苓直呼「恐怖」

關於核能,侯友宜表示會跟進國際最新技術,包括新的儲存技術與再處理技術。(記者方賓照攝)

林南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過去談論核電,曾在臉書表示燃料棒已運回美國,重啟核四是假議題,但這次參選態度明顯轉向支持重啟核四,並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全面延役。

侯友宜4日接受本報專訪強調,核一、 核二、 核三在檢修後會安全延役,並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至於核廢,政府早就有一套長期處置方案,不會是問題!

儘管如此,知名作家苦苓今(7)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到現在我還想不通:「國民黨始終對日本福島核廢水怕得要死,為什麼卻主張全面恢復核電?」苦苓認為,誰敢保證台灣的核電廠不會發生類似福島的事件?到時候就變成核廢水全面包圍台灣,直呼恐怖哦!

而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未來他會在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下,完成核一、 核二、 核三檢修工作,安全延役,並邀請國內外頂尖核能安全專家學者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完成核四現有機組的檢修檢查,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

他並強調,中央如果願意扛責任積極面對,核廢料就不會變成新北市政府的問題,甚至成為綠營攻擊他的假議題;未來他當選總統後,會積極處理核廢,由中央親自協調各機關部會,確保核廢料安全處置,並跟進國際最新技術,包括新的儲存技術與再處理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