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國文老師大哉問 文言文不是重點最大差異「在這裡」

美女國文老師田宇塵。(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最近因北一女老師區桂芝痛批108科綱刪減文言文,讓白話文與古文之戰再起。網路上一位「美女國文老師」田宇塵發文舉一例,深獲網友認同,田老師說:「(文言文)確實以後用不到,但是我只能說文學之美跟內涵,能夠從小在你心裡、潛移默化的陶冶你」。

身為國文老師的田宇塵曾經多次被學生問到「學文言文要幹嘛?」她認為比起實用性,對於內在涵養以及感受性有更大的影響。她舉例:「有一天,你出去旅遊,你能夠感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唏噓,又或是你也許剛好人在異鄉,就能夠體會『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的情懷,而不是『啊好大的太陽啊,欸,水欸!!』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美女國文老師田宇塵。(翻攝自臉書)

接著田宇塵又搬出方文山,指出許多人能感受到方文山所填的歌詞之美,那是因為先前就吸收了經典文學,無論當時國文考了幾分,但經過人生歷練之後,才會讓這些文字產生出洗鍊美感,且「文學的美,本來就不侷限當下」。

田宇塵發文之後,獲得許多回響,網友覺得現在的學子大多沉迷於短影片、抖音,只能接受片段、快速的描述方式,更有許多人說「別說學文言文了,現在只求看到一篇沒錯字的文章」、「在、再不分讓人很受不了」、「還有得、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