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20萬元幫「im.B」拍廣告 盛如竹不起訴確定

盛竹如強調沒跟「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簽約代言。(資料照,UIP提供)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槍砲通緝犯曾耀鋒有四海幫背景,改名曾國緯化身台灣金隆公司老闆,利用政府對P2P(去除銀行中介,人對人借貸)管控不足漏洞,成立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造假債權狂吸90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年8月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曾男等30人及法人台灣金隆,台北地院審理中。而媒體人盛竹如幫該公司拍廣告獲不起訴,高檢署駁回再議,盛竹如獲不起訴確定。

檢方查出,盛竹如雖曾收取20萬元幫該公司拍廣告,但他沒有參與投資,只朗讀「全台第一家合法公正的不動產媒合互利平台」等廣告台詞,難認明他有參與該公司的經營,因此認定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此案經高檢署駁回再議,盛的不起訴處分也因此確定。

捲入爭議後,盛竹如曾強調,沒跟「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簽約代言,他坦言過去的確造訪過該公司,也在那拍過照片,但絕對沒有代言,後續沒再與該公司聯絡、也從沒見過老闆本人。他表示不排除針對照片侵權一事向對方提告,更呼籲受害者團結,「希望被詐騙的這些人好好團結起來,能夠告他就告他,不要讓我受到冤枉」。

台灣金隆負責人由曾父掛名、曾的女友張淑芬任副總兼川晟投資負責人,自案發起至今年5月,主打9至13%高獲利,推銷投資假債權,還以台灣金隆、川晟等名義邀名人喝春酒、播送媒體人盛竹如廣告、編造「受金管會監督」話術取信投資人,實則拿後期投資人的錢支付前期本息,共計4千多人受害,直到今年4月跳票,投資人才組自救會提告。

北檢表示,中央銀行於2018年即示警,國際間已衍生詐騙等P2P監管問題,本案自2016年爆發至今,我國對於P2P的管控,仍採銀行與P2P平台合作與協助自律的模式,應檢討自律規範之不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