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揭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涉違法濫墾 立委今再呼籲停止重播節目

陳椒華要求,衛視中文台應停止重播此涉違法濫墾的實境節目,並請NCC對違反多項法規及放送違法現場營業的節目製作單位研議開罰,阻止類似的不當節目企劃再犯。(陳椒華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上週召開記者會指出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涉嫌違法濫墾超過萬坪原始山林並經營餐廳,今(4)日再開記者會批評,苗栗縣政府開罰24萬元,看似重罰,但由於同一行為「一事不二罰」,這張罰單未來恐會遭訴願撤銷,縣府只是在譁眾取寵、打假球,並要求衛視中文台應停止重播此節目,並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節目製作單位研議開罰。

陳椒華指出,苗栗縣府去年7月即已知業者違法,卻未平行通報農業、地政、建管、環保、觀光等單位聯合稽查,僅就水保二度裁罰,縣府本週也對負責人以違反區域計畫法再開罰24萬元,看似重罰,但由於同一行為「一事不二罰」,這張罰單未來恐會遭訴願撤銷,縣府只是在譁眾取寵、打假球。

而針對餐廳違建部分,縣府雖已勒令行為人申請補照,但陳椒華表示,違建是蓋在農地上,並非丙建土地,應無法符合農設容許,也無法補照,請苗栗縣長鍾東錦說清楚,是否要求拆除玻璃屋違建。

陳椒華也要求,衛視中文台應停止重播此節目,並請NCC對違反多項法規及放送違法現場營業的節目製作單位研議開罰,阻止類似的不當節目企劃再犯。NCC電臺與內容事務處代表則指出,NCC監管的範疇只有台視與衛視中文台,節目製作公司「好看娛樂」並非NCC監管事業,他們已有與電視台溝通。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代表指出,還是要請苗栗縣政府進一步釐清,要看兩次實際開罰標的是否相同,才會知道罰單是否有因「一事不二罰」撤銷的疑慮;針對水土保持問題,農業部水保署也說明,他們會再函請苗栗縣政府,看露營場地有沒有涉及違反水保法規定。

另一方面,陳椒華也指出,苗栗國道一號旁銅鑼一處農牧用地遭濫墾為砂石場,且一半以上是竊佔國土,要求農業部與內政部責成苗栗縣政府確實執法裁罰、要求行為人限期恢復原狀,並對行為人提起刑法竊盜罪訴訟,莫再怠惰縱容濫墾及竊佔國土。對此,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代表指出,這一案當中僅有2筆是國有土地,且他們已於109年提起竊佔告訴,後來因為占用人願意自行清除,雙方已經調解成功,國產署今日上午去查看,這2筆土地也並未遭到占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