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宮甄嬛傳》果郡王真的存在!光榮下葬陵墓卻被盜光光

《後宮甄嬛傳》中的甄嬛(右)與雍正的親弟弟果郡王(左)有私情。(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宮鬥劇《後宮甄嬛傳》是許多網友們心中不敗的經典之作,戲中台詞更常被作為梗圖或警示之語。其中,做為女主角甄嬛的情夫「果郡王」允禮,也是當年許多劇迷的夢中情人。而有相關人士找到了果郡王真正的陵墓,沒想到,該號人物雖真實存在於歷史中,但光榮下葬的果郡王,陵墓卻被有心人士盜光光。

果郡王(左)很受康熙和雍正(右)的疼愛。(翻攝自微博)

在歷史上,確實存在有果郡王允禮這名古人,是康熙皇帝的小兒子,排行十七,也是雍正皇帝同父異母的弟弟。果郡王的生母在入宮之初只是一名宮女,24年後才正式冊封在皇家檔案當中,也因此讓果郡王躲開了哥哥們的「九王奪嫡」之爭。

果郡王的陵墓殘破不堪。(翻攝自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果郡王身體虛弱,於乾隆三年(西元1738年)因病去世,年僅42歲,而受到兩位皇帝寵愛的果郡王,下葬自然十分氣派,但沒想到,2006年有專家至其陵墓時才發現,氣派的陵園只剩下了看門的石獅子和署名的石碑,破爛不堪的陵墓有明顯被偷盜的痕跡,完全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物品。

《後宮甄嬛傳》的果郡王(右),曾是許多影迷的夢中情人。(翻攝自微博)

爾後翻閱當地縣志記載,果郡王的陵墓曾經出現過一批盜墓賊,在偷盜成功之後就迅速將文物轉移走了;數年之後又經過一批盜墓賊的轟炸,使得這座墓室的地宮被毀壞,最後專家只好決定永久封存這座墓穴。

☆相關新聞☆

【籃籃撞臉中國女星 粉絲嗨翻:好甜】

【《後宮甄嬛傳》你看懂了嗎?「她」首次侍寢就讓皇上爽歪歪】

【29年後才知道…《九品芝麻官》的「她」竟是《後宮甄嬛傳》的皇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