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火器光榮返鄉「擠爆5000人」!吳念真驚喜「獻聲」全場淚目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滅火器樂團今天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一生到底」演唱會,首次登上高流舞台,滅火器發揮地主隊實力,帶領5000位歌迷嗨翻現場。

滅火器帶著新專輯歌曲登上高流舞台。(火氣音樂提供)

「一生到底」寓意著「人生就像是一場一鏡到底的電影」,滅火器也特別將本次演出規劃呈現出人生的不同階段,從初到世界的探索與冒險,到生活的考驗與迷惘、甜蜜與希望,以及最後人生的歸屬共四個篇章,帶給歌迷一部充滿故事性和流動性的人生電影。

以新專輯歌曲《人間條件》作為演唱會序曲,接著《少年家》前奏,主唱大正興奮吶喊「歡迎來到《一生到底》演唱會,高雄 Are You Ready!?」掀起歌迷「火種」的熱情歡呼和衝撞回應。中場吳念真驚喜獻聲,濃濃家鄉味的口白下,楊大正深情唱出新歌《給女兒》,演唱一半女兒多多更現身舞台銀幕,讓現場滿溢溫馨之情,最後全場一起大合唱《家和萬事興》、《長途夜車》迎來尾聲。

滅火器返鄉開唱,全場5000人座無虛席。(火氣音樂提供)

楊大正透露新專輯在洛杉磯完成後,就任性決定用大型演場會製作,他形容新專輯歌曲「從出生到出殯」,寫著父母對新生命的期待、年輕時對夢想義無反顧的熱情陷入愛情的瘋狂、讓自己決定成長的時刻,及成長之後發現以往忽略的面向,會因此發現身邊該珍惜的人、事,最後會發現自己扛著很多很多的責任。

他感性地說演唱和人生一樣,有開始就有結束,「今天整場演唱會幾乎沒有講話,不是因為不想和歌迷朋友們說話,而是想說的話都已經寫在歌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