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LED攝影棚曝光 一秒置身冰天雪地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再現影像」參與過《返校》、《消失的情人節》等夯片電影特效製作,今年攜手友達光電,在中影製片廠打造全台灣第一座LED攝影棚,今(21)日舉辦記者會,為本土影視製作拓展無限可能。

再現影像攜手友達光電,在中影製片廠打造全台第一座LED虛擬攝影棚。(再現影像提供)

再現影像視覺特效總監郭憲聰表示:「期盼這座高規格LED攝影棚能給台灣影視產業帶來新的碰撞,同時與國際影視產業接軌。」

近年全球影視產業受疫情影響,虛擬拍攝技術益發重要,再現影像致力於研究新技術及資源整合,打造一座180度沉浸式半圓弧LED虛擬攝影棚,強化台灣電影產業前進國際舞台的競爭力。

LED攝影棚主屏使用友達1.95小間距LED屏幕,能大幅降低拍攝時摩爾紋的出現機率,擁有99% DCI-P3色域,高刷新率也能減少閃屏現象,藉由高畫質、高色彩飽和度,使畫面更加細膩擬真。

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現場下起白雪,加上石頭等造景,演員彷彿置身冰天雪地。(再現影像提供)

導演紀柏舟在記者會現場示範LED攝影棚的使用實例,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現場不只下起白雪,也有樹木、石頭等造景,演員彷彿置身冰天雪地之中。

目前Netflix影集《乩身》、徐漢強執導電影《鬼才之道》劇組積極討論LED虛擬攝影棚拍攝規畫中,期待能正式呈現給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