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寶海鮮舫沉沒 她珍惜香港人為民主奮鬥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驚傳沉沒南海。(法新社)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香港知名地標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開業46年,上週告別香港準備前往東南亞維修,卻驚傳遇上風浪,19日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翻覆沉沒,所幸無人傷亡,藝人歐陽靖對香港,也有一段特殊情感。

歐陽靖的母親譚艾珍是台灣資深藝人,父親是道地港仔,她回憶:「小時候爸爸跟爺爺奶奶都是說廣東話,其實我聽不太懂,但印象很深刻的是味覺記憶。」從小,歐陽靖對煲湯、飲茶非常熟悉,每週末都要和長輩喝早茶。

歐陽靖在2012年也曾造訪珍寶海鮮舫。(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直到長大後,歐陽靖才首次踏上香港這塊土地,且是到那裡工作,因而結識很多香港朋友,之後也常去香港訪友,頻率甚至高達每個月;昨她曬出2012年和珍寶海鮮舫同框,坦言對香港有太多回憶。

歐陽靖說,香港是個壓迫感很大城市,但也是擁有全世界辨識度最高街景的地方,「留守在香港為民主自由而奮鬥的朋友、逝去的朋友,香港很熱、很亂,但我愛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