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佳佳唱片!老闆參觀公視新戲場景 嘆「彷彿看見父母的背影」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拍攝中的公視新戲《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吳明益同名小說,主場景是已於1992年拆除的中華商場,佳佳唱片老闆「忠哥」昨(1)受邀參觀,在臉書發文並貼出3張相片,勾起網友無限回憶。

佳佳唱片行老闆「忠哥」受邀參觀《天橋上的魔術師》拍攝場景。(翻攝自「佳佳唱片行」粉絲專頁)

忠哥寫道,「上樓沿著走廊來到二樓的佳佳唱片前,隨著光影交錯,我彷彿聽見人群湧動、看見父母忙碌的背影」,他在心中默念「我回來了」,就像回到成長的地方,「明知這是劇組所搭的場景,卻也升起了一絲絲的近鄉情怯」。

中華商場未拆除前,佳佳唱片行在信棟2樓有兩間店面。(翻攝自「佳佳唱片行」粉絲專頁)

創立於1976年的佳佳唱片行當年位於中華商場「信」棟,忠哥回憶,信棟是中華商場忠孝仁愛信義和平8棟建築中最繁華的一棟,也是唱片行最多的一棟,佳佳唱片在2樓有兩間店,一間在街頭,一間在中間;他說,那時候唱片市場的繁榮程度是現在無法比擬的,每當專輯發行日,開始營業前,店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還在念書的他寒暑假到店裡幫忙,常要拿著大間店面的商品到小間店面「調貨」,這些故事,也慢慢變成「長輩們」口耳相傳的傳說。

公視新戲《天橋上的魔術師》劇組在汐止重建了3個樓層的中華商場。(翻攝自「佳佳唱片行」粉絲專頁)

貼文po出後,網友紛紛分享並開始話當年,有網友看到劇組重建的招牌上寫著「經典黑膠」,懷疑問道:「以前不會寫黑膠吧,黑膠是現在的說法,以前應該叫唱片?」也有網友聊起過去唱片行的促銷活動「紅綠配」,留言板上,盡是說不完的青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