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除欄杆為意識形態考量?國父紀念館:絕非事實

2019/11/25 19:1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今(25)日舉行「文化景觀審議會」,其中國父紀念館的圍牆拆除議題,文化局表示並無意見,需召開公聽會及提供資料,再由都市審議委員會決定,里民如不同意就不能拆除。對此,國父紀念館回應表示,將擇期召開公聽會,並收集附近居民相關意見,另外,有關民眾關注之該館中山公園四周欄杆是否拆除一案有意識形態考量,則「絕非事實」。

台北市文化局今舉行「文化景觀審議會」,其中,國父紀念館的圍牆拆除議題,文化局表示並無意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父紀念館表示,周邊欄杆拆除,不在國館修復再利用與景觀改造工程計畫之規畫中,依照台北市政府107年8月16日召開的「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委員會」中,該次會議包含了「基地周邊欄杆建議取消,以增加國父紀念館更佳之視覺穿透性及與市民活動介面之親和性」,以及「請依前述決議修正後,相關計畫先行提送本府文化局審查通過後,再辦理都審核定事宜。倘仍保留周邊欄杆,請補充完整圖說後再提本委員會審議」等多項決議。

國父紀念館指出,今日文資審議會並未就此議題進行討論,未來將擇期召開公聽會,以收集附近居民相關意見,於後續景觀改造工程提送都審時,將民眾意見提供都審委員進一步審議參考,另外,中山公園四周欄杆的是否拆除有意識形態考量,則絕非事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