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宇彬出席青龍獎全場歡呼 《寄生上流》勇奪5獎大贏家

金宇彬2年前罹癌,今晚以健康面貌回歸,擔任青龍獎頒獎嘉賓。(翻攝自朝鮮體育)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南韓「第40屆青龍獎頒獎典禮」今(21)晚台灣時間7點55分在仁川永宗島 Paradise City盛大舉行,由性感女星金惠秀、柳演錫聯手主持。今年拿下南韓首座金棕櫚大獎的電影《寄生上流》不負眾望,共奪「最佳電影、導演、女主角、女配角和美術獎」共5獎,成今晚大贏家。導演奉俊昊開心說:「這是我首次拿到青龍獎最佳導演,一直想拿這個獎。」這也是他自2000年執導電影以來,首次拿下該獎,引來台下掌聲;影帝后分別是《證人》鄭雨盛和《寄生上流》趙汝貞拿下。

金惠秀(左)和柳演錫今晚擔任青龍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翻攝自SBS funE)

《寄生上流》今年在台創下韓片最高破億票房,叫好叫座,該片以驚悚懸疑的手法呈現南韓貧富差距現況,獲得不少外媒讚賞。飾演女主人的趙汝貞,以及「管家」李姃垠皆代表片中演員順利拿下獎項,飾演一家之主的宋康昊,則與男主角擦身而過,敗給《證人》中飾演律師的鄭雨盛。鄭雨盛曾入圍5次青龍影帝,卻鎩羽而歸,如今成功開胡,令他感到相當開心。

鄭雨盛以《證人》,擊敗強敵宋康昊,奪下影帝寶座。(翻攝自推特)

趙汝貞以《寄生上流》拿下青龍影后,台上淚眼婆娑。(翻攝自體育朝鮮)

由於《寄生上流》在典禮前半段錯失不少技術獎,僅拿一座美術獎,不少得獎人,包括拿下攝影照明獎和剪輯獎的《搖擺男孩》,以及拿到配樂獎的得獎者,都相繼「感謝」《寄生上流》大方承讓,形成典禮有趣的花絮之一。拿下影后的趙汝貞一上台,便調侃自己,笑說:「我怎麼也沒想到最佳女主角是《寄生上流》拿。」引來台下大笑。

今晚以健康面貌回歸的金宇彬,替「最佳短篇電影獎」擔任頒獎嘉賓,一出場獲得全場歡呼,他2年前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隨即暫停演藝活動,積極治療,日前他在官網透露身體狀況已逐漸好轉,令不少粉絲相當開心。久未公開露面的他,今晚是他宣布抗癌停工後,相隔2年半首度亮相公開活動,備受粉絲關注。

而除了韓團SEVENTEEN擔任表演嘉賓,串場中也出現電影哏「再現食物篇」,包括《寄生上流》中宋康昊拿手的摺比薩盒、《雞不可失》中眾人吃的香噴噴炸雞,以及《完美搭檔》中李光洙吃的拉麵,全成了今晚的串場哏,替典禮掀起一陣高潮。

潤娥今晚拿下人氣明星獎。(翻攝自NEWSEN)

而人氣明星獎得主有四位,由李光洙、李哈妮、朴炯植和潤娥拿下,獲得不少粉絲注目;最高票房獎則由夯片《雞不可失》奪下。

南韓「第40屆青龍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寄生上流》

導演獎:奉俊昊《寄生上流》

男主角獎:鄭雨盛《證人》

女主角獎:趙汝貞《寄生上流》

男配角獎:趙宇鎮《分秒幣爭》

女配角獎:李姃垠《寄生上流》

新人導演獎:李尚根《極限逃生》

新人男演員獎:朴海秀《量子物理學》

新人女演員獎:金慧埈《未成年》

劇本獎:《我們與愛的距離》

攝影照明獎:《搖擺男孩》

剪輯獎:《搖擺男孩》

配樂獎:《娑婆訶》

美術獎:《寄生上流》

技術獎:《極限逃生》(特技動作)

最佳票房獎:《雞不可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