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醫生館》5000集 簡守信談衛教締造電視史紀錄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大愛醫生館》錄滿5000集,慈濟大愛台總監葉樹姍獻花。(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主持的醫療衛教節目《大愛醫生館》今天錄影滿5千集,創電視史紀錄!醫院同仁與大愛電視舉行盛大感恩會。簡用守信說,5千集不是結束,未來還要攜手並肩努力,讓人間更有情,讓看不見的故事能夠被傳送。

《大愛醫生館》於2001年8月開播,10分鐘的節目,在18年內錄滿5千集。簡守信以深厚人文底蘊講述醫療知識,涵蓋藝術、文學、物理、心理學等內容,輕鬆轉換醫療與人文兩個難以跨越的領域,「以病人為中心」的出發點,讓醫療也透出明亮溫和的光芒,經由大愛電視播出,全球都有很多忠實觀隊固定收看。

今年錄製完5千集時,台中慈濟醫院同仁即湧進攝影棚獻唱電影《奪標》主題曲「My Way」。以讚誦簡守信當年為同輩中第一位升上主治醫師的台大醫學院優秀醫師,卻選擇到花蓮慈濟醫院當東台灣唯一整形醫師,在人跡罕至的路上,默默實踐史懷哲精神的歷程。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前排中)錄製《大愛醫生館》滿5000集,台中慈濟醫護人員夾道獻花。(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簡守信在眾人簇擁下走出錄影棚,醫護團隊行政同仁與志工,長長人龍在走道兩側獻花,還有病患到場感恩,表示要不是院長再三勸說,不可能重新腳踏實地用自己雙腳站起來。

簡守信表示,《大愛醫生館》耗神費力,不是沒有想過停播,但病人與家屬的等待,觀眾對正確醫療知識的渴望,一路支持他堅定向前。

《大愛醫生館》曾於2014年榮獲第49屆電視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簡守信長期耕耘,自己準備題材,並婉拒酬勞,用志工身份無怨付出,精神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