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空拍攝影機重達50公斤 曾透露「會影響重心」

齊柏林曾在《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上啟用五軸陀螺穩定儀攝影機。(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10日為《看見台灣II》空中勘景墜機喪生,他先前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雖然2013年《看見台灣》寫下2.2億票房紀錄,但扣除拆帳、發行成本,有不少盈餘以投入到添購攝影器材。尤其《看見台灣II》將以4K拍攝,他計畫啟用6K解析度、五軸陀螺穩定儀攝影機,但設備今傳出已在墜機後接近全毀。

齊柏林接受專訪時提到五軸陀螺穩定儀攝影機,就像拿到新玩具的興奮孩子,開心的解釋「因為要拍4K,所以攝影機解析度就要更高」,更說投入近3千萬在攝影器材上。提到許多電影中的空拍鏡頭,他表示「用無人空拍機空拍的畫面,你仔細看就會發現,畫質突然有差。」但也說目前沒有電影找過他們去做技術支援,相當可惜。

齊柏林曾透露,攝影器材重達近50公斤,每次吊掛在空拍飛機前端,會影響到重心。(翻攝自台灣阿布電影)而在本月8日宣布開拍《看見台灣II》的記者會上,齊柏林也當場揭曉6K解析度、五軸陀螺穩定儀攝影機,並用來拍攝在場媒體及貴賓。他說當初拍《看見台灣》「傻傻的」,有機器進來就直接用,「當時不知道要舉辦開鏡儀式」。

不過齊柏林也提到,該攝影器材重達近50公斤,每次吊掛在空拍飛機前端,都會影響到重心,因此飛行員操作飛機時要小心翼翼,當時他還打趣的說:「所以每次飛行員問我體重多少,都要據實以報。」如今《看見台灣II》是否續拍還屬未知,設備又傳出近全毀,屆時也會是一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