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看見台灣II》開鏡 集資一億跑遍5國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看見台灣II》今開鏡記者會,除曝光3分多鐘的前導片,導演齊柏林也當場分享籌拍心得。

《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齊柏林。(記者趙世勳攝)

齊柏林上台就笑說:「我壓力大到連我家烏龜都上新聞頭版,那時借太多錢了,要跑路了,很感謝各領域的幫助讓《看見台灣》被看見。」

齊柏林說,他因為帶《看見台灣》去到世界各地,發現台灣有很多領先全球的環保概念,當然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這也成為續集的創作靈感,更拓展年輕人的世界觀,試圖讓台灣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周美青(左)、齊柏林(右)。(記者趙世勳攝)

雖然正片未開拍,但齊柏林已經花了4年跑遍各地,克服空拍限制, 他透露:「由於技術跟器材的進步,其實光技術就很大突破。」他笑說,因為這次用的「五軸陀螺儀攝影設備」重達50公斤,要裝在飛機前,起飛前每次都被問體重,還要他不准謊報。

至於開拍續集的最大動機,齊柏林表示其實是因為背負太多人的期許,既然有機會讓他發揮專業,他義不容辭為了這個領域繼續付出貢獻。

《看見台灣II》格局再放大,場景橫跨台灣、日本、紐西蘭、馬來西亞、中國,預計花費1年半、1億元,以4K畫質拍攝,以期傳達「環境無國界,生息休戚與共」的概念,除了空拍也將加入深海拍攝,以全面的角度揭露環境問題。電影預計2019年上映。

齊柏林透露,目前拍片資金只籌得3分之1,希望透過記者會宣傳及「滿天星星.看見台灣」集資計畫募款,讓拍攝能順利繼續下去。

而「滿天星星.看見台灣」則是邀請關心台灣環境、關懷土地的觀眾小額贊助,贊助者將獲得有「看見台灣」字樣之經典運動帽、簡約帆布背袋及羽量保溫瓶之典藏禮盒作為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