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韋佳德:別急貼標籤 教育是根本問題

韋佳德盼望大家先別為兇手貼標籤。(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王姓兇嫌當街斬殺女童人神共憤,更是震驚社會,許多人開始檢討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而藝人韋佳德也在臉書發長文表示,希望大家不要第一時間幫兇嫌貼標籤,而是想想背後原因,更將問題的根本指向家庭教育。

韋佳德在臉書表示,一位勇敢的媽媽,理智地哭著告訴我們應該正視的問題。我們就應該正視這些問題,他引用了《動物方城市》狐狸為例子,狐狸尼克是個用盡各種劣質方式賺錢的人,但他小時候卻想當個正義的小童軍,直到被帶有偏見的草食性同伴給套上歧視性的防咬嘴罩,傷害了他對任何人的信任,而我們正在為這些殺人犯帶上防咬嘴罩,而忽視他們曾經經歷過什麼。

韋佳德也澄清,殺人總是要付出代價的。錯就是錯,懲罰還是該懲罰。但再懲罰之餘,我們希望的是了解他們,了解家庭做錯了什麼,如何拿掉加諸在孩子嘴上的嘴罩。以避免下一場悲劇發生。

韋佳德臉書全文。(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