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邀王昊姑姑 共商內湖女童案修法

王昊的姑姑、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29日拜會時代力量黨團,與立委黃國昌等人就內湖女童命案與廢死議題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王昊的姑姑、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29日拜會時代力量黨團,與立委黃國昌等人就內湖女童命案與廢死議題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9 12:3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內湖女童案引發廢除死刑等討論,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也將於本周四排審相關修法,希望能夠讓故意殺害12歲以下孩童者處死刑。時代力量也擬於周四提出黨版草案,今天中午邀請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王昊姑姑)到時代力量黨團共商細節,王薇君表示,她希望各種專業的修法平台、還有更正面力量,取代情緒發言。

2歲男童王昊遭母親同居人以鐵鎚打、熱鐵釘燙、拔指甲等方式凌虐致死,該事件促成《兒少法》修法,王昊的姑姑王薇君也成立兒童權益促進會,並四處協助遭虐殺的被害兒童家屬。

王薇君指出,在這次的事件中,很多民眾對人的信任感遭破壞,也有很多情緒,即便是像她這樣的公益團體都面臨了一些指責,她希望各種專業的修法平台、還有更正面力量,取代情緒發言。

王薇君說,昨天看到小燈泡媽媽講話時,她正在錄節目,第一時間哭到不行,呼籲大家現在雖然想關心、協助,但先不要去打擾小燈泡媽媽。重判兇手有必要,但效應有限,不管受傷或死亡,前端(立法)應該可以保護更多孩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